20071207/安省保安驾照今发行,或可作赴美护照

(多伦多6日加新社电)安省周五将发行新驾照,具有多项保安措施,能帮助预防身分盗窃,并可能作为过境美国护照要求的替代证件。

交通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将公布新驾照,政府消息来源说,它将包括至少6项保安功能,安省司机驾照到期将可换取新保安驾照。

消息人士说:“新驾照有超过6种保安措施,令它难以作变动、造假或被身分盗窃者利用。”

明年夏季,加拿大人从陆路和水路过境美国,将实施新的保安要求。

最初它限定过境者必须出示护照,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已愈来愈接受保安驾照的想法。

现时,加拿大人只有搭乘飞机进入美国始须出示护照。

省府今将展示新驾照.逾6项崭新保安特征

加通社多伦多电/ 《加通社》(Canadian Press)获悉,安省政府将于周五(今天)展示保安功能更佳的新款驾驶执照。该款驾驶执照有助防止身分盗用,并或可作为进出加美两地边境时代替出示护照的另一选择。

安省交通厅长布德利(Jim Bradley)将展示该款驾驶执照。省府知情人士透露,新的驾驶执照最低限度增添6项崭新保安特征。据知,当省民日后换领到期的驾驶执照时,均会获发新款执照。

将成护照代用品

该名知情人士指出:“这款驾驶执照拥有6项以上崭新保安特征,令它更难被人篡改、伪冒及盗用。”他续称:“它亦成为1个平台,希望可在大约1年时间内容许我们提供得到1个护照的代用品。”

布德利多年来一直尝试说服美国当局无需强行规定加美两地国民进出两国边境时必需出示护照。他担忧有关规定将会严重打击安省旅游业,尤其抑制美国游客心血来潮前来加国旅游及即日来回的旅游活动。

省府首先需与联邦政府达成协议,藉以取得公民资料及数据,然后在省民自愿情况下将有关资料加进新款驾驶执照内。那么一来,该些新款驾驶执照便能代替护照作为省民进入美国时的身分证明文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上月证实,旅客可使用加入更多资料的驾驶执照代替护照进出加美两地边境。

在该个称为“西半球旅游计划”(Western Hemisphere Travel Initiative)之下的多项崭新保安措施订于明年夏季起适用于经陆路及海路进出加美边境的旅客。

有关措施最初规定,只接受护照作为进出加美边境的身分证明文件,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近期对于该款一如护照般附有公民身分证明的高科技驾驶执照愈感安心。

目前而言,只有乘搭飞机进入美国的加拿大人才规定必需出示护照。

加国政府不断促请美国当局准许过境旅客使用高科技驾驶执照代替护照,原因申领护照较领取驾驶执照所需费用更为昂贵及较难申领。
“西半球旅游计划”于2004年在美国国会通过,目的在于堵塞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的保安漏洞。

新措施原订明年1月实施,但美国官员今年6月宣布延期执行经陆路及海路进入美国必需出示护照的规定,新措施最快到了明年夏季才会执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