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太古城市两商场突改变反对立场,“锦绣中华”二期拓建获准

明报/经过3天的聆讯后,安省市政委员会(OMB)昨日决定向位于士嘉堡的“锦绣中华”华人商场的第二期拓建工程开绿灯。

这个位于士刁路夹坚尼地路的华人商场,昨日在没有反对声音下,获市政委员会批准继续其第二期扩建计划;然而,该计划的地盘图则(site plan)细节,仍需要继续跟市府磋商,进行所需的修改。

该扩建计划原本是受到对面、士刁路以北的两个华人商场“太古广场”和“城市广场”极力反对。其中,太古广场更一直向委员会提出上诉,试图阻止该计划的进行。

不过,在今次聆讯中,该两商场的立场突然有变,故令该计划在没有反对音声下,比原先预计般更顺利获得通过。

已申请拓建30万平方公尺的城市广场,据悉在今次聆讯中转态议和,支持对手的扩建计划,是因为不想其本身的扩建计划日后面对同样的阻力。因此,太古广场在孤军作战形势下,昨日只好在会上宣布撤销上诉。

锦绣中华这次拓建工程,正计划把现时的9.6万平方尺的商场,加建多3层作为零售、商业及食肆用途,同时并会在现时的地面停车场上,盖建一幢5层高的停车场。预计新增的合共19.7万平方尺的面积,将足够容纳600间店铺。

在其扩建申请中,发展商已同意支付开辟Redlea Ave.来疏导交通的开支,并同时承诺负责兴建一所社区中心的费用,故此该计划已赢得士嘉堡多名市议员的支持。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20071207/太古广场撤销反对意见,锦绣中华二期明春动工

    星岛日报/锦绣中华的第二期计划,在拖延了近两年之后,终于因为太古广场在安省市政委员会的聆讯中撤销反对而顺利通过;预计明年春动工,2009年秋落成。

    取得商场物业独家销售权的锺恒盛表示,九成的铺位在2005年已经卖出,小业主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他说,太古广场的建筑商自他们推出八达通广场就一直以交通理由提出反对。第二期计划完成后,现时由GO火车站出史刁士大道的道路,将与现时的银星大道一样,延伸至Passmore大道,在美兰大道与坚尼地道之间形成3个环回道路。而银星大道则扩展至麦沥高大道。

    届时,史刁士大道的部分车流会改走Passmore大道或麦沥高大道,以疏导交通。相信未来的城市广场扩建后,这两条支路也足以应付。

    创三足鼎立共繁荣局面

    第二期计划有197,000平方尺,是现时的两倍。第二期有一个室内的音乐喷泉,与现时表演台互相辉映,既可以一齐唱双簧,也可以各自为政分两台。三楼的30,000尺会议中心可供大型宴会或表演。锦绣中华的最大特色是全部室内停车场,5层高的停车场有大约2,000个车位。商场与GO火车也有协议,可以在周末和假期使用毗连该处的700个停车位,足以应付人潮。

    多伦多市政府在两三个月前亦已批准图则,但仍要与市府商讨细节,略作修改。估计可以在明年3-6月开始施工,在一年半内完成。由于横过史刁士大道的行人相当多,他希望能够与万锦市政府以及太古广场和城市广场磋商,兴建一座行人天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