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检讨庄德利能力,保守党内部反对声音渐起

(多伦多5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在10月10日省选惨败,保守党内部的反对声音渐起,一名党员发起网上运动,呼吁党员拣选代表,在明年2月安省伦敦的党员大会上投票,要求检讨庄德利的领导能力。

庄德利周三回避媒体,只派代表传话,说党内总会有人不满意省选结果,但多数党员不想检讨领袖能力。

温莎(Windsor)保守党人库瓦利斯(Nick Kouvalis)已启动一个网站www.draftaleader.com,号召其他党员联线,推举代表参加明年2月的大会,投票要求检讨党领的领导工作。库瓦利斯说,他设立网站,因为他觉得庄德利在省选表现欠佳,许多人担心他的领导能力。

库瓦利斯说:“我相信庄德利是个好人,能力超人,但这并不说明,他就是带领保守党参加下次省选的领袖。”

其他党员计划周三晚间在多伦多市会面,在前省长夏里斯(Mike Harris)的幕僚长麦克劳克林(Ron McLaughlin)的寓所商量大计,讨论如何推动党员,要求检讨党领能力。

尽管庄德利周三在自己的省议会办公室,但他不接受采访,只委托保守党省议员朗西曼(Bob Runciman)接待记者。

自庄德利败选失去省议会席位后,朗西曼成为保守党的省议会领袖。他说,省选中保守党惨败,当然会有党员不满,但多数党员不赞成检讨党领的领导工作。不过,保守党消息人士说,庄德利在省选中承诺资助宗教学校,仍有许多党员不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