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免儿童受家庭暴力,自由党女议员倡修《离婚法》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消息人士透露,自由党女国会议员定周三提出粉红皮书,建议政党采取一系列政纲,修订《离婚法》(Divorce Act),保护儿童,免受家庭暴力侵害,并且改善乡间和移民妇女的福利。

这些建议相当重要,因为自由党一向较受妇女欢迎,女国会议员的粉红皮书或能赢得更多妇女的选票。

自由党女国会议员周三公布的纲领,其中一个重要主题是反对用暴力对待妇女。此外,她们还建议改善乡村妇女及移民女性的待遇。

消息来源告诉加新社,其中一项建议是修改联邦《离婚法》,要求法庭审讯离婚案时,在裁定子女监护权及制订子女探视权时,应考虑虐待及家庭暴力的因素。安省《儿童法改革法案》(Children’s Law Reform Act)最近修订,此次建议参考它的修订案。

自由党女国会议员的纲领将于自由党国会议员团会议上公布,它实质是一系列建议,供自由党政纲委员会参考,制订自由党下次大选政纲。

这些女国会议员的建议颇重要,因为自由党在女选民中的支持率一直高于男性。同时,自由党吸引女选民,远比保守党成功。自由党内部人士指出,保守党在女选民中不受欢迎,因为他们削减妇女服务的拨款,更取消前自由党政府设立的全国托儿计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