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将首度莅临加拿大弘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藏传佛教重量级精神领袖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将于2017年5月至6月访问加拿大弘法,这是他近年来访问欧洲和美国后首度莅临加拿大。

在5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加拿大噶玛噶举协会大宝法王多伦多中心,以及协办方加拿大佛教文化促进会介绍了大宝法王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弘法行程细节。

定增喇嘛(Lama Tenzin Dakpa)是加拿大噶玛噶举协会大宝法王多伦多中心噶玛增福林(KSDL)主持以及法王东部地区活动负责人。他介绍说,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噶玛巴2017年加拿大弘法之旅将从多伦多开始,然后前往蒙特利尔,渥太华,埃德蒙顿,卡尔加里和温哥华,在各大学和公共场所开示佛法。

定增喇嘛说,多伦多和温哥华是此行的重点,在多伦多连续5天的公开活动包括,5月31日和6月1日在多伦多大学有两场讲座,主题分别是“正念与环保责任”和“佛教三大乘对谈-转化烦恼”。第三场是6月2日在CNE能源中心D厅举行的佛法开示“根道果”,第四场是6月3日的“文殊师利菩萨灌顶”也在CNE举行。最后一场“白度母长寿灌顶”将于6月4日在西藏文化中心举行。

定增喇嘛说,大宝法王与中国佛教信众的有极其深厚的历史渊源,这次是他在多伦多的第一次历史性的访问、传法,机会实在难得,对于佛法信徒,能够在法王现前受法是累积褔慧资粮的殊圣因缘,因而希望通过本地华文媒体向佛教信众传递出这个消息。

“不谈政治,只谈佛法。”定增喇嘛说,而且,大宝法王在多伦多的这5场活动将以藏语演讲,同时配有英语,普通话,越南语翻译。据悉,在加东其间,大宝法王将会唔安省和联邦政府的各级政要和议员,此外法王将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电视专访。

据介绍,作为具有九百多年历史的藏传佛教噶玛噶举传乘的最高精神领袖,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噶玛巴-邬金钦列多杰(Ogyen Trinley Dorje),是藏传佛教中的一位转世活佛(第一世噶玛巴开创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的先河)。自从2000年离开西藏以来,噶玛巴在维护西藏宗教文化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噶玛巴在北印度的住所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访客,近年来,大宝法王于先后造访美国,德国,瑞士和法国,在世界著名学府公开宣示佛法。在他的《崇高之心:彻底改变世界》(The Heart is Noble: Changing the World from the Inside Out)一书中,向年轻人讲述了当今社会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性别问题,食物正义,猖獗的消费主义和环境危机。他鼓励年轻人承担责任,为地球创造一个更富有慈悲心的未来。法王鼓舞了全世界数百万人对社会和环境问题的关注,被称为“21世纪的世界精神领袖”。

“噶玛巴”意指“行佛陀事业的人”。历代噶玛巴都因实践佛教原理而闻名于世。他创立的“科预”协会(Khoryug藏文意为环境)将喜马拉雅地区的五十五所寺院变成了当地闻思修佛法与推动环保合一的中心。法王亦关心妇女问题,在他2015年1月发表的历史性的宣言足见一斑:他即将恢复期待已久的藏传比丘尼戒律的传授。此外,大宝法王主持一年一度的祈祷世界和平的“噶举大祈愿法会”活动蓬勃发展,每年与会者已经增长到超过一万二千名,并且有数万信众通过网络观看同步翻译成十几种语言的实况广播。

目前,第十七世噶玛巴首次莅临加拿大弘法之旅的首场和最后一场活动的门票已经售罄,第二、三、四场还余部份门票,可在网站 karmapcanada.org及大宝法王多伦多中心(12 Maynard Ave, Toronto)公开发售,第三及第四场的佛法开示及文殊师利菩萨灌顶更设有贵宾套票以供请购。

欲了解详情可浏览网站karmapcanada.org,或致电Karma 647-860-4778,Cecilia 647-883-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