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美捣破两庞大人蛇集团,多伦多主脑为两亚裔

美联社佛蒙特州电/美国联邦检控官声称,最近破获在美国东北部走私人口的集团规模前所未见,而且基地都在加拿大。

检控官安德森(Thomas Anderson)指出,在多伦多及满地可活动的集团自2004年起协助数以百计的韩国、巴基斯坦、印度及中美洲国家的偷渡者进入美国。虽无迹象显示集团协助可疑恐怖分子,但他们跟许多国家建立管道,其中不乏恐怖分子,而且只要付出10,000美元就来者不拒,不会关心偷渡者是要追求较好生活,或是要破坏美国。

本案共控告11人,已逮捕8人,其中1人在韩国落网,被通缉者有1人在美国,两人在加拿大。

起诉书指出,多伦多集团主持人是49岁的江卓民(译音Chol Min Jang)及44岁的江达山(译音Dal San Jang),最近已在安省遭皇家骑警逮捕。在满地可活动的第2个集团是54岁的萨尔瓦多人格达梅-瑟拉诺(Jose Manuel Galdamez-Serrano)主持,最近也遭皇家骑警逮捕。安德森说,美方正在准备引渡嫌疑犯,他们如果被定罪,每项走私人口罪名最多可判处15年徒刑。

长期受人蛇集团剥削

移民及海关执法官员傅卡特(Bruce Foucart)说,偷渡固然是有犯罪前科者的唯一途径,但有许多人是无奈出此下策,会长期受人口走私集团剥削。

安德森说,集团首脑被逮捕后,从纽约州奥格登堡(Ogdensburg)以东经佛蒙特州到新罕布什/缅因两州边境一带的史旺顿(Swanton)分区偷渡活动从8月份起急剧减少。人口走私集团通常将偷渡者载往边境附近后,再指示他们从关口附近或树丛进入佛蒙特州及纽约州。

安德森说,以往只控告被逮捕的偷渡者,较少对付幕后集团。但数年前改变做法,决定针对多伦多及满地可的集团斩草除根。

边境巡逻队的史旺顿分区是热门偷渡地区,因为它邻近满地可及多伦多,又有87、89、91等3条越州公路,交通方便。

安德森说,偷渡者根本无意留在边境地方,但本案说明,像佛蒙特这么小的州也关系到国家安全。

活跃多市满市偷渡集团 屈蛇入美每人收1万

(佛蒙特州伯灵顿28日美联社电)美国检察人员周三宣布,当局在美国东北部侦破两个最大规模的人蛇偷渡集团,两个集团在多伦多及满地可活动。偷渡集团早在2004年开始活跃,从韩国、巴基斯坦、印度和中美洲偷运数以百计外国人到美国,代价是每人最多1万元。

美国警方控告11人,其中8人被捕,包括1名韩国人。另外3人在逃,其中1人在美国,2人在加拿大。

美国联邦起诉书指出,加拿大皇家骑警最近在安省逮捕多伦多集团首领,49岁男子章民铉(Chol Min Jang,音译)及44岁男子章大山(Dal San Jang,音译)。

第2个集团在满地可,首领加尔达梅兹-塞拉诺(Jose Manuel Galdamez-Serrano)54岁,原籍萨尔瓦多,最近被皇家骑警逮捕。

美国司法部长安德逊(Thomas Anderson)指出,美方正设法将所有嫌犯引渡到美国。假如罪名成立,每项偷渡罪可判刑最高15年。

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三说,多伦多及满地可偷渡集团疑从韩国、巴基斯坦、印度和中美洲国家偷渡数百个外国人进入美国。

人蛇步行穿越加美边境

人蛇步行穿越加、美边境,有人在美国境内接应,把人蛇载至东岸城市。

美国官员指出,一些偷渡入境外国人蛇在美国有犯罪前科,有些人长期沦为蛇头榨取对象。

安德逊说,这次逮捕行动显然中断斯旺顿(Swanton)边界巡逻区的有组织人口偷渡活动,范围从纽约奥格登斯堡,东入佛蒙特州,远达新罕布什尔州和缅因州境。

安德逊也指出,没有□象显示两个非法集团偷渡恐怖分子,人蛇愿意支付最多1万元,非法集团即可安排他们潜入美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