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湛山精舍第九届千人素宴贺佛诞功德圆满

2017年5月3日,佛历2561年,农历丁酉年四月初八,大众期待已久的湛山精舍第九届千人素宴贺佛诞活动终于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到来。

晚7时半,多伦多钓鱼台国宴主会场,在唱诵声中,大众恭敬合掌礼请诸位高僧大德入场。在手持佛教传统宝伞盖的使者的恭迎下,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开山宗长性空长老、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带领三大语系的诸山长老肃然走入会场并为大众洒净祈福。

由于今年是湛山精舍乐渡、性空、诚祥等三位开山长老来加拿大弘法50周年,又是加拿大建国一百五十周年,所以,本届千人素宴贺佛诞活动显得更加的隆重和殊胜。来自加拿大政府的代表、各界社会名流和佛教界护法居士近2000人相聚于钓鱼台国宴和五台山素宴,共同参与今年的浴佛节和佛诞庆祝活动。

达义大和尚首先代表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致欢迎辞,对政要代表、佛教诸山长老和各位宾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释迦牟尼佛诞生人间的因缘和佛诞的意义进行开示,希望大众通过佛诞活动学到佛教的智慧和慈悲。

通过观看湛山大事记和五台山视频,与会宾客了解到去年湛山精舍中国万里行迎请四大名山香火、天台祖庭寻根、水陆大法会和加中佛教文化交流周等几项重大举措,五台山建设进展,以及为庆贺湛山三位长老加拿大弘法50周年即将在六月份举办的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系列活动的概况,与会宾客深受鼓舞,对汉传佛教在北美的传播充满信心,坚信这些重大举措必将在汉传佛教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

参加本届千人素宴的有来自加中两国政府官员及代表等嘉宾。政要代表们在致辞中对湛山精舍在加拿大多元文化发展,维护社会安定,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贡献给予极大地肯定和感谢,表达了佛陀智慧对当今世界和人类的重大意义。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徐伟在致辞中对加拿大佛教为中加两国人民的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浴佛偈》的唱颂声中,性空长老、达义大和尚、佛教三大语系诸山长老、政要代表和嘉宾们举行浴佛仪式,来自中国的敬善缘和火风两位实力派艺术家的义演更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本届千人素宴的激动人心的时刻依然是湛山精舍开山长老和现任住持达义大和尚收藏的珍品拍卖,竞拍场面十分火爆。8件珍品义卖所得高达24.8万加币,将全部用于建设加拿大佛教五台山。

法水沐身心,曲终人不散。第九届千人素宴贺佛诞活动精彩的文艺表演,优雅的集会体验,让与会宾客们对六月份三国论坛期间的系列活动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