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安省新政之后的房市:热度尚存仍“滋滋”冒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尽管安省新政为炽热的房地产市场浇上一瓢凉水,但看来市场的热度尚存,仍在“滋滋”冒烟。一个15套独立屋的新盘销售,登记的房产经纪有2000人,有意购买的客户高达1500人。

由知名开发商Grandfield Homes主办的kenton Park Crown Residence VIP销售启动仪式5月4日在万锦希尔顿酒店举行,活动吸引了本地多间地产公司的VIP经纪及客户,新政之后的房地产走势更引来了媒体的关注。

开发商Grandfield Homes公司副总裁Patrick Zhuang向记者介绍说,Kenton Park Crown Residence 是该公司精心筹备的尊贵豪宅项目,位于北约克中心地带Finch/Bathurst东北角, Charlton Park的对面。这个地块原是一所学校的操场,5年前以数百万拍卖购得,通过专业团队的精心设计,开发出15栋独立屋以及12种不同房型的住宅小区。

据Patrick介绍,这些独具匠心设计的尊贵欧式住宅的前院尺寸从40英尺至 60英尺不等,双车房,4卧或5卧,大部分的设计都是4000-4500尺以上的内部面积。这些住宅的售价在323万至393万之间不等,相比而言, Kenton Park 的价格定位适中,附近旧的独栋平房售价已逾200万,翻建的新房都在300万以上。

目前Kenton Park工程已经动土,预期整个项目在明年下半年完工。Patrick透露说,这个地产项目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登记的房产经纪有2000人,有意购买的客户高达1500人。他说,选择在市场观望期举行VIP销售启动仪式是之前的决定,与安省的房市新政并无关联。

负责设计和建造的公司副总裁Craig Grantham表示,整个项目精雕细琢,采用最新的设计方案。除了房屋内部的豪华装修之外,就连外部的装饰以及整个小区的街景设计、照明、园艺以及与周边环境都完美结合,力求打造一个优雅高贵的高端社区。

据介绍,每间住宅内部都有挑高天花板,所有户型都按高开间高窗高采光设计,并赠送高档装修的地下室,同时免费配置高档实木地板、顶级冰箱和炉具、进口大理石厨房台面、最先进的空气交换系统HRV等,此外,每个业主都有机会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 要改进空间设计,还有众多可供客户自行选择的升级项目。

Grandfield Homes的相关负责人并特别提到,公司即将启动一个新的顶级设计豪宅项目York mills Park,位于多伦多最受推崇的St. Andres-Windfields 为中心的York Mills社区,位于地产界熟知的C12区内,将会有10套豪华住宅面世。


面对大多伦多地区房产市场的走势,出席VIP销售启动仪式的大鹏地产公司经纪夕子向记者表示,目前安省新政对市场的冲击不小,这与2008年的情形有相似之处,一个体现是市场放盘量的增加,以及抢Offer人数的减少。她说,过去一个新盘上市会有几十人抢盘,近来,她和她的同事发现,好盘的抢盘人数已经下降到只有5、6人。

用数据更能说明大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正弥漫浓厚的观望情绪。ReMax帝国地产公司经纪徐芸波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的电话采访中介绍说,目前的特点一是放盘量明显增多,二是交易量大减。她说,今年2月份,万锦和列治文山的独立屋新盘数量都在200余间,但在5月份,万锦的数字是600余间,列治文山是520间。

徐芸波表示,目前买卖双方都在观望,市场已经走软。她以列治文山Rouge Woods小区为例,今年1月份独立屋的均价是163万(8间),2月份175万(16间),3月份183万(15间),4月份189万(16间),去年同期的均价分别是134万,131万,137万,和135万,今年月份之间的比较,以及与去年同期的环比均呈明显递增的势头,但自4月下旬公布新政以来,势头减缓,目前该小区的独立屋放盘量有35间之多。

徐芸波表示,一个小区的交易活跃程度可以认为是本地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缩影,目前的交易来预测,5月份的数字势必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徐芸波强调说,好盘仍然会十分抢手,只是需要更多理智和更加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