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三大华文媒体获准合并,全球华文媒体集团将诞生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有条件批准南洋报业、星洲媒体和香港明报企业的合并计划。

合并计划顾问――联昌投资银行11月27日收到证监会来函,表明批准整个合并计划,包括合并后的公司在马来西亚与香港双边上市。

星洲媒体于今年1月29日宣布,与香港上市的明报企业进行合并,以建立一个全球华文媒体集团,并邀请南洋报业参与这项计划。

随着南洋报业同意加入,合并三方于4月23日正式签署合并协议,以打造中国境外全球最大的中文媒体集团,并在马来西亚资金市场首开先河,成为首家在香港与大马双边上市的公司。

在合并计划下,星洲媒体将倒置收购明报企业,实现走向全球的计划,而明报企业将取代星洲媒体,在大马股票交易所主要交易板的上市地位。星洲媒体与南洋报业最终将除牌。

星洲媒体所有股东将以星洲股票换取明报新股,比例是每股星洲媒体股票换取3.36股明报新股;每股星洲媒体股票估值为4林吉特,明报新股则估值为2.70港元。

同样的,南洋报业所有股东也将以手中股票换取明报新股,每股南洋报业股权估值为4.20林吉特,换股比例是每股南洋报业换3.53股明报新股。

星洲媒体的总估值是21.67亿港元(约10.8亿林吉特)、南洋报业估值为7.44亿港元(约3.7亿林吉特)、明报则估值7.89亿港元(约3.9亿林吉特)。

合并后的集团市值超过10亿林吉特,整个合并交易约37亿港元(约18亿林吉特),预期可在明年上半年全面落实。

星洲媒体的股东,最终将持有明报企业扩大后缴足资本的大多数股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