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联邦补选尘埃落定 自由党保守党瓜分五席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5个联邦选区4月3日的补选尘埃落定,自由党和保守党均守住其阵地,不出悬念瓜分这5个席位。其中代表自由党出战安省万锦–康山选区的华裔候选人伍凤仪(Mary Ng)顺利当选,而另一位代表保守党出战蒙特利尔Saint-Laurent选区的华裔候选人余昌涛(Jimmy Yu)则落败。

本次补选的5个选区分别是安大略省万锦–康山选区和渥太华–Vanier选区、魁北克省蒙特利尔Saint-Laurent选区,以及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Heritage选区和卡尔加里Midnapore选区。这些席位的空缺或因职位调动或因前任议员去世。

经过加拿大选举局的计票结果,安省和魁省依旧是自由党占上风,伍凤仪(Mary Ng)赢得万锦–康山选区席位,Mona Fortier赢得渥太华–Vanier选区席位,Emmanuella Lambropoulos赢得蒙特利尔Saint-Laurent选区。而阿尔伯塔省保守党的阵地也难以撼动,Stephanie Kusie在卡尔加里Midnapore选区获胜,Bob Benzen在卡尔加里Heritage选区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