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河南同乡会2017新春大联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月4日晚,在主持人连串的新春祝福声中,加拿大河南同乡会“2017新春联欢晚会”于列治文山钓鱼台国宴正式开场。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候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嘉廉,安省国贸厅长陈国治,安省省议员赵成俊,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杨葆华等嘉宾莅临迎春现场祝贺。

河南同乡会常务副会长焦振龙在致辞时介绍说,同乡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本着凝聚乡情,精诚团结,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从刚开始的7、8位理事,100多名会员,方丈到今天的30多位理事,2万多名会员,已经成为给加拿大华人社团中举足轻重,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

焦振龙说,在加拿大的各行各业中几乎都有河南人的身影,广大乡亲发挥中原人特有的勤奋智慧和勇气,在新的家园里勤奋学习,艰苦创业,谋求发展,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他表示,在2017年河南同乡会将举办20周年庆,同乡会将会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相信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胡子修、谭耕、陈国治、麦嘉廉等嘉宾亦先后登台致辞,有的历数访问次数,有的翻出族谱,有的拉近地域距离,他们纷纷打出感情牌,以各种方式拉近与河南的关系,令场面十分热络。

联欢晚宴上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幸运大抽奖,乡亲们期待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