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教育厅长扬言省府兑诺,学前教育4年内改全日制

【明报专讯】安省教育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昨天在会见本地少数族裔传媒时明确表示,安省自由党政府在未来4年的任期内,将兑现有关为省内所有的4岁和5岁的儿童提供全日制学前教育的竞选承诺,从而让省内儿童尽早获得高质素的早期教育。

韦恩昨邀请了来自本地多个少数族裔传媒的记者到访其选区办公室,并藉此机会畅谈安省自由党在公校教育方面的政纲,以及安省教育厅在未来的工作计划。

她说:“我们的目标是:每个学生都能接受公校教育并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资源。安省的公校教育体系应帮助每个学生发挥他们的潜能,从而使他们获得学业等方面的成功。”

韦恩在发表演讲时指出,安省自由党政府将在未来4年的任期内,兑现有关为省内所有的4岁和5岁的儿童提供全日制学前教育的竞选承诺。

她又指出,安省自由党政府在过往4年任期内,曾向省内的教育局拨款2,000万元,用于让社区团体可免费或以低廉的费用借用学校的场地开展活动。省府在新任期内,将为此提供更多经费拨款,进一步降低社区团体借用学校场地费用。

此外,鉴于安省是众多海外移民的聚居之地,省府要求省内72个教育局均开设英语为第二语言的ESL课程,从而满足在安省各地定居的新移民学生的需求。

韦恩还指出,为帮助在海外接受专业资格培训的新移民尽快在本地重操旧业,安省自由党政府已通过了《公平进入被监管行业》的法案,要求省内34个行业监管机构确保其专业牌照发放程序公平、公开和清晰。而她将在近期与安省教师学会,就如何清除海外教师在本地的就业障碍进行磋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