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福特挑战警察总长 有证据逮我吧

明报/这两天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与市长福特(Rob Ford)的隔空骂战趋于激烈,布莱尔前日指多伦多市长福特在醉酒时提及他的带有冒犯性的言论感到恶心,福特昨天还击,指他不单不会为此而道歉,反指布莱尔应为浪费纳税人金钱去跟踪他而向纳税人道歉,并向布莱尔发出挑战,说如果有证据就拘捕他。

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日前对福特在醉酒的视频中提及他的言论表示不满,说这些话很恶心,而单单“让我的名字和这种行为连在一起就已经够羞辱的了”。

但福特昨天宣称,对于布莱尔,“我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地方”。

福特不满被调查 指浪费公帑

他愤愤不平地说:“为什么他不出来向纳税人讲清楚,为监视我花了多少钱?结果除了拍到我在停车场小便之外就什么也没找到。”他再次挑战布莱尔,如果有证据就把他抓起来。

福特昨天在市政厅向记者说:“如果他(布莱尔)要拘捕我,就拘捕我吧,我没有做错事,而他就浪费了数以百万计的金钱。”福特是昨天被记者问及对布莱尔前日的讲话有何回应时,作出上述言论。布莱尔前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说,福特在一段视频中用带有牙买加的口音讲话,用了脏话来批评布莱尔,布莱尔说他深感受到冒犯。

该段视频是在1月时在怡陶碧谷一间餐厅中被人摄录,并放上社交媒体YouTube,当时福特看起来饮醉酒而胡言乱话,而事后福特承认该段视频是真的,而他自已也饮过酒。

布莱尔说,他不对个人攻击作出回应,但不表示他接受这样的事。他说福特对他的言论令人感到恶心,而他的名字被卷入事件中感到可耻。

福特说他毋须为此道歉。而他的哥哥、市议员道格福特(Doug Ford)对布莱尔的指控则更进一步,他不但认为布氏对福特有“偏见”,而且称他办案过程中做出评论,可能违反“警察法”。他会再提出一个正式的投诉。

道格福特指的是布莱尔前日接受传媒访问时,说他早就知道他就福特吸毒视频所作出的评论会受到投诉。道格福特指布莱尔谈及一些已进入审讯的事件,那触犯了“警察法”。

道格福特指布莱尔再三触犯法例,他会再向监管警队的独立警察审核主任办公室(OIPRD)投诉。

在此之前,道格福特已投诉布莱尔在被问及福特吸毒视频的观感时,说他感到失望,以及与警委员成员普林格尔(Andy Pringle)一齐去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