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加拿大优先吸纳中国学生

星岛日报/正在中国访问的联邦外交及领事事务国务部长姚丽慈(Lynne Yelich)昨日探访在北京的加拿大国际学校。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所加拿大国际学校获纽宾士域省教育厅认可,学生来自全球60个国家,其中约有10%是加国公民。目前在中国有近70间认可的加国学校在中国,有逾二万名学生。

据研究显示,国际学生于2010年为加国经济贡献逾80亿元,而2012年加国有共265,000名国际学生,其中有约84,000名来自中国。根据加拿大国际教育策略所订下的目标,中国被确定为优先吸纳的教育市场。

姚丽慈于本月23日先在香港访问两天,曾与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会面,继而转往广州及北京访问,行程于昨日束。

前年8.4万中国生留学加国部长访华推销矿业投资

明报/负责外交及领事事务的联邦国务部长姚丽慈(Lynne Yelich)在昨天访华的最后一天,访问了北京的加拿大国际学校,并且与将于3月来多伦多参加一个矿产投资者国际会议的中国官员及商界人士见面。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提供国际认可的加拿大课程,并得到纽宾士域省教育厅承认,学生一成是加拿大人,其余来自世界各地60个国家。

根据顾问公司Roslyn Kunin & Associates的研究,在2010年,国际学生为加拿大经济贡献达80亿元,而在2012年,在加拿大就读的国际学生超过26.5万人,其中有8.4万是中国留学生。中国被视为优先争取的国际学生来源国。

姚丽慈昨天又会晤了一批将会到多伦多参加由3月2日至5日举行,由矿产开发商会PDAC主办的国际投资会议。在会晤中,姚丽慈指出,加拿大的矿产公司经验丰富及作风负责,是很好的商业伙伴。又指加拿大是全球投资矿产开发的良好选择,现时在加拿大有超过600个大型的正在进行或计划的采矿项目。

姚丽慈从本月23日起访华,访问过香港、广州及北京三地,昨天是其行程的最后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