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400号公路突现“雪墙” 雪盲路滑96车连环撞

明报/加拿大环境部昨晨向南安省地区发出骤雪及风寒效应警告之际,多伦多市以北地区昨晨出现由骤雪及强风而形成的“雪墙”,令到驾车者于“雪盲”及路滑的情况下措手不及,引致Innisfil镇的1段400号公路发生96车连环相撞意外。

该宗车祸发生于Innisfil Beach Road与Mapleview Drive之间1段400号公路南行线,包括有小型私家车被夹于大型货车之间,有汽车被撞至断成两截,令该路段即时看似废车场。

安省省警警长伍德福德 (Dave Woodford)昨晨说,发生车祸后,由89号公路至Mapleview Drive的1段400号公路的所有南、北行线,昨天封闭了大半天。

尽管有3人受伤送院治理,但无人在该宗车祸中严重受伤。

车祸发生后,消防员、救伤车人员及警员在该地点设立临时救伤站,为伤者诊断伤势。

警方昨晨估计,需要数小时才能将路上所有损毁汽车拖走。每辆汽车都获编号,然后都被拖往附近Georgian Downs镇的养马牧场内。警方在该处设立临时撞车报告中心,同时也有巴士被派到场,作为临时保暖中心。

该区1名铲雪车司机科纳(John Corner)说,当时他见到出现“雪墙”,能见度只有数米之远。他指是他于今个冬季以来,见到的最差情况。

另1名司机说,当时他刚驾进 King Road,打算驶出公路时,突然遇上时速达90公里的骤雪,看不到10尺以外的物件。

南森高地区警方表示,当时 Innisfil镇、Bradford 镇及 Cookstown镇的天气情况都很恶劣。

能见度低交通大混乱 400号公路百车相撞

大多区暴风雪影响能见度,全省昨发生多宗撞车事故,涉及车辆逾100架。

巴里市(Barrie)以南的恩尼斯菲湖滩路(Innisfil Beach Rd.)第400号公路发生涉及100架车辆的相撞事故,第27号公路等多段公路被封达数小时。此外,佩里港镇(Port Perry)早上附近发生15车相撞事故,第7A公路被封。

一名司机重伤危殆

安省省警表示,下午约3时15分接报韦卓尔-史托维尔镇(Whitchurch-Stouffville)附近48号公路发生4车相撞意外。抵达现场时发现一架小型货车撞到一架车辆尾部,涉及事故车辆其后增至7架。一名司机严重受伤送院,有性命危险,另有一人受轻伤送院。警方封锁由史托维尔镇前往来回19街的48号公路。

来回Cookstown镇及Alliston镇的第89号公路,及旺市央街亦发生多宗多车相撞意外。因能见度低而发生多宗车祸,德芙林郡(Dufferin County)所有道路亦被封。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