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8年来无人认领存款为联邦增700万收入

联邦政府于去年从加拿大中央银行(Bank of Canada)接过了50万元款项作为库房收入,这笔项款来自661个“被遗忘的银行户口”,即长达数十年均没有人前来认领存款的户口。8年以来,联邦政府透过此途径为库房增加了700万元的收入。

若任何银行户口在十年以来,都没有交易和出入金记录,以及银行无法联络户口持有人的话,户口存款便会交由央行代为管理。每宗1,000元或以下的存款,央行会保管30年,1,000元以上的,则会保管100年,期间若无人认领,存款会转交至加拿大库务局(Receiver General for Canada),成为库房收入。

40年内可领回存款

《加通社》引用《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向央行获取户口资料,发现每宗存款金额少至便士、多至1,000元都有,户口持有人遍及加国各省各市,甚至全世界。2006年,联邦政府从60,000个已“封尘”的户口中,取得390万元。翌年,保守党政府修例,延长户口持有人认领存款的时间,导致该年变成库房收入的存款数目下降。

央行发言人Josianne Menard表示,自2007年起,户口持有人有权于户口最后交易日期起的40年内,领回存款。截至去年12月,央行共有140万元还未有人认领的款项,去年央行已向前来认领款项的户口持有人,共发还1,400万元。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