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3/大陆移民曲涛参选万锦市市议员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道)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曲涛22日在万锦市沃顿社区中心(Warden House Community Centre)宣布竞选万锦市市议员。加拿大国会议员Elinor Caplan等多位人士参加新闻发布会。

曲涛在其竞选演讲中说,作为一个在加拿大度过15个春秋的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体验过初来异国他乡的艰辛,为加拿大社会的包容和多元文化深深感动。但多年以来深感华裔社区与群体在政治领域的参与度远远不够,希望通过自己竞选公职来激励更多同胞投身到加国的民主政治中来。

曲涛说,参与,代表,承诺与献身,社区发展是他参选公职的四个原因。曲涛表示,参与,不论是参加竞选还是参加投票,都是华人社区融入主流社会、争取自身权益之必由之路。作为第六选区的居民,希望通过参选代表社区的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群体、每一个人的声音。曲涛说,以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和十多年在加国企业的专业训练,将把作为公职人员的庄严承诺,奉献给第六选区的乡亲。无论移民早晚,每个人在社区都有平等的地位,曲涛说,我将忠实代表社区内的所有阶层。他说,一个和谐强劲的社区是社会安定及繁荣的基础。

曲涛在发言的最后说,我在各位来宾和万锦市居民面前承诺,为您带来新的生机和新的视角。在这个有历史意义的地方,我宣布:我的2003年地方竞选活动正式开始。我盼望着从2003年11月11日开始,有机会为您及社区服务!

曲涛现年41岁,1979年起先后就读于中国清华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分获工程学学士和理学硕士。1988年来加拿大留学,1990年毕业于麦克马斯特(McMaster)大学,获得第二个理学硕士学位。

曲涛自1990年起在安大略省电力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 Inc.)工作,目前在该公司Darlington核电站重大事件调查小组担任调查员。

曲涛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政治活动。在1998-2001年期间,曲涛连续三年担任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会长,现任该协会理事长。另外,他也在多个社区机构担任要职。曲涛多次接受加拿大中英文媒体的采访,他的观点和评述经常见诸报端,他本人也成为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的公众人物。曲涛被公认为新一代华裔社会活跃且有影响力的社区领导人之一。


曲涛和夫人江邦固。


曲涛正式宣布竞选万锦市市议员,图为部分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