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大多房市销售上半月增29%

世界日报/在本月前两周,多伦多地区地产市道持续强势回升的势头,房屋买卖成交量3158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二成九,这是7月之后,再次出现房屋销售的大幅度升幅。同时,房屋的平均售价也一如继往同比上升,升幅为四个百分点。地产局并且指出,各种房型的销售同比全面增长,而多伦多市内(416地区)共管公寓的表现尤其亮眼,达到同比近四成三的增加,强烈刺激了市场。

多伦多地产局17日公布的本月前14天的房屋销售报告,显示本月前两周达成的房屋买卖,相比去年同期的2450宗,有高达29%的增加。地产局主席亚瑟(Dianne Usher)表示,在过去的两个半月,房产市场交易量同比大增,主要是首次购房者与换房者最近较多进入市场。

亚瑟并说,本月前两周,在房屋的销售量大幅增长的同时,挂牌待售的房屋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在减少,去年有7732个房屋挂牌上市,今年同期则仅有7574个。与销售量增近三成的情况相比,明显货源偏少,势必造成市场的紧张趋势。

地产局的资料显示,本月前14天,房屋买卖成交量最好的是416地区的共管公寓和独立屋以及905地区的半独立屋和镇屋,同比增幅都高达三成以上,其余房型销售量同比也分别有二成多的增长。

本月前两周,多伦多地区的房屋的售价持续保持一直以来的同比上扬的态势,房屋的平均售价为51万4560元,而去年此时,仅为49万4933 元,上涨了四个多百分点。其中增幅最大的是镇屋,416地区和905地区各有8.9%和9.5%的同比上涨;多伦多市内共管公寓尽管销售极旺,但平均售价同比仅有将近一个百分点的上涨。市内半独立屋是唯一出现同比售价下跌的房型,跌幅为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