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泛美运获拨款4200万 打造“人民的运动会”

明报/安省政府昨天宣布,省府为了支持多伦多市于2015年主办泛美运动会(Pan Am Games),希望将之变成“人民的运动会”及增加经济效益。现打算于未来3年,为该项运动会总共拨款4200万元推行“推广、庆祝及遗产政策”。

2015年泛美运动会事务厅长陈国治昨天在多伦多湖滨区开记者会宣布,该项政策主要是推广安省有才艺的表演者,在各社区登台表演。该政策包括:

(1)加强支持现场演唱会及节日活动,让安省获现场演唱会城市的美誉;

(2)帮助儿童多运动及保持健康;

(3)鼓励各家庭参加户外活动,享受本省的远足径;

(4)于该运动会中为本省的公司加强商业发展机会;

(5)推广义务工作,为该运动会训练2万名义工;

(6)对由非职业性至高表现的运动员都提供支持及发展;

(7)向其他国家展示安省的多元文化社区,包括原住民、法语人及同性恋者社区等。

陈国治指出,2015年泛美运动会,会令安省省民感到长久的骄傲。本省会与全球一起庆祝创造力、多元文化及热情款待客人的态度。现时大会的筹办进度较原定更快,日后大家定会享受该运动会。

创职2.6万个

省府指该运动会及有关的投资,能制造2.6万个就业职位,较先前估计的1.1万个为多,能令安省由2009至2017年的本地生产总值(GDP)增加37亿元。

上述运动会将是加拿大有史以来主办的最大型的体育活动,美洲及加勒比海国家的观众将数以亿人计算。

省府指到时会吸引约25万名游客到访大多区,他们将于住酒店、参观景点及娱乐表演、到餐厅用膳及外出购物等作出消费,从而为本省带来经济利益。

泛美运动组织(PASO)将于今年10月7至10日在多市举行周年会议,到时会对运动会作出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