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违反保密规则 警被罚退回和解金

星岛日报/一名资深巴里市(Barrie)警员,被下令归还约15,000元的申诉和解金(grievance settlement)。因他向同僚公开和解细节,违反他所属警察协会集体协议的保密规定。

仲裁员William Marcotte在本月判决50岁警员Philip McRae,需交回共28个月的补发工资,金额相等向刑事调查组(Criminal Investigations Department,CID)探员支付薪资溢价的6%。

留言版张贴详情

McRae于2009年被调出已任职四年的CID,当时他也是巴里警察协会(Barrie Police Association)主席。他因被调离小组,透过申诉和解获发该笔款项。McRae没有签署由警方管理层及协会之间的和解协议,其后他在警员留言版张贴和解详情,投诉协议令他未能诘问警方管理层的决定。

仲裁员结论,尽管McRae曾寻求听证会,与他公开个案及回答问题并不相关。巴里警方亦指摘McRae违反保密规则;Marcotte认为协议是“严格保密”,在这情况下应由当事人向警队缴回和解金,但他未说明何时及以何种方式交回。McRae及巴里警方发言人Jamie Westcott均拒评事件。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