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候医34小时失救案 保安发现死者断气护士以为开玩笑

(温尼辟28日加新社电)温尼辟男子急症室候医34小时失救案,保安警卫周三作证说,他告诉护士,1名男子死在急症室,护士初时以为他在开玩笑。

保安主管弗朗西斯(Gary Francis)在辛克莱尔(Brian Sinclair)死因研讯庭上作证,忆述上述事件。2008年9月事发那天晚上,双腿截肢的男子辛克莱尔到温尼辟医疗科学中心(Winnipeg Health Sciences Centre)求诊。

隔天晚上,弗朗西斯发现辛克莱尔还在同一个位置。弗朗西斯对法官普雷斯顿(Tim Preston)说:“他好像睡了。”

到了半夜,1名女子告诉弗朗西斯,她认为辛克莱尔已死。弗朗西斯说,他告诉那名女子,辛克莱尔只是埋头沉睡。但女子坚称男子已死,还说他的导管脱位,管里没有东西。

两人走向辛克莱尔,弗朗西斯说他用手轻拍他的肩膀,叫他的名字。“没有反应,我捏他颈部,仍然没有回应。”弗朗西斯说,他把手放在辛克莱尔的额头,发现他的头僵硬,不容易推后。“他的眼部完全变黑。”

眼变黑身体硬如木板

弗朗西斯推动辛克莱尔的轮椅,走向两名护士,两人当时在谈话。他说:“帮帮忙,我看这人死了。”“他们看我一眼,以为我在开玩笑。”1名男护士测量辛克莱尔的脉搏,这才“认定我说的是实情”。有人带辛克莱尔到急救室,弗朗西斯动手,帮忙医护人员抬他上病。“他的整个身体硬如木板。”

弗朗西斯说,医生设法抢救辛克莱尔,在数分钟后宣告他死亡。弗朗西斯要求当值护士提供辛克莱尔的病历,因为他要做报告,医院人员说,还没有建立病历。另一名保安人员作证说,他担心辛克莱尔在急症室等候太久。拉图尔(Ed Latour)说,辛克莱尔上医院那晚,他正好当值12小时夜班。

第二天晚上,辛克莱尔仍在同一个位置候诊,拉图尔有点担心。他走到分流柜,问当值护士有没有人看他的病,护士说他在前一晚上医院,看了病,回家后再来,还保证“病人一切情况良好”,说他“操心没有必要”。

辛克莱尔24小时没排尿,地区诊所转介他到医院急症室。9月20日,有人发现他死在急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