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美国感恩节南下扫货,关卡周末加班应付人潮

吁避繁忙时间 申报免税留单据

(多伦多19日加新社电)美国商店在感恩节过后大减价,预料不少加拿大人借加元强势南下购物。加拿大边境服务和旅行服务机构给民众提示,告诉他们如何避开人龙、做个聪明消费者。

美国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标志□圣诞折扣销售季节的开始,是全年最繁忙的购物日子之一。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发言人梅隆(Derek Mellon)说,近日加元强劲,购物季节将至,边境常见人龙过关场面。“我们采取必要措施减短排队时间,包括增加资源,安排超时工作。不过,大群购物者过境,仍会在高峰期堵塞关卡。”

加拿大汽车协会(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发言人齐丹谢维兹(Edyta Zdancewicz)说,人们应预见过关拥挤局面,他们采取一些策略,就能减少旅途压力。

她的建议包括,消费者应在过境前兑换美元;如有过夜计划,最好在旅行前预订旅馆,不要到当地才寻找住处;如果在美国停留48小时,可带回至少400元免税物品,但一定保存好收据证明。

计划购买贵重物品的消费者,最好事先计算关税费用,确定是否物有所值。

另外,周四感恩节日美国不少店铺关闭,包括餐馆,所以游客要自备食品。

齐丹谢维兹也建议人们早些抵达泊车地点,加拿大人的汽车牌照容易辨认,人们要小心窃贼。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网站上,登有忙碌关口的预计等待时间,游客可据此计划行程。边境服务局也建议,过关等待要有耐性;避免在上午9时到10时左右出境,和周日下午3时到7时间回程。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发言人菲茨帕特里克(Robert Fitzpatrick)说,在感恩节期间飞往美国的乘客,可在网站提前24小时办理登机手续,并应在航班出发前90分钟抵达机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