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冒领丑闻缠身 哈伯辞参议员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6日电/因被指冒领住房及交通补贴的资深自由党政客、参议员哈伯(Mac Harb),终于经受不住巨大的压力而辞去其参议员席位。

今春已退出自由党的哈伯还撤销因住房津贴事件提出的诉讼,他26日表示,将退还所有被指有问题的津贴。

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我早就考虑退休,因为我个人从不将参议员视为终身的职位。过去数月对我及家人来说特别艰难,令我思考我可以为此更多地做些什么。”

哈伯表示,他最近又给参议院一张18万9166.17元的支票,使其退还政府的总额达到23万1649.07元。

依照法律,参议员年满75岁时才必须退休,哈伯现年为59岁。2003年,哈伯在担任众议员15年后,获当时的总理克里靖任命为参议员。

参议院上周通知沙斯卡其旺省的参议员瓦琳(pamela Wallin),她必须退还联邦政府冒领的差旅费13万8970元。

在参议院发出通知之前,由德勤会计事务所(Deloitte)进行的独立审计,已提出原来属于保守党籍的瓦琳应该退回不当领取的12万1348 元的差旅支出,此外还有2万1000元的费用要再仔细审核。

参议院内部经济委员会随之决定,在那有问题的2万1000元中,瓦琳应该退还1万7622元,再加上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提出必须退还的那12 万1348元,合计她必须退还政府13万89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