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地铁站内遇袭 七旬华妪惨遭割鼻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中心发生罕见白昼袭击案,一名相信是华裔的老妇在地铁站内遭一名男子袭击,惨被凶徒割去部分鼻子,该男子行凶后逃去无踪。

据《太阳报》引述警方称,伤者年约70岁,是一名谙广东话的女子,警方呼吁目击意件发生的市民提供索线,协助早日将凶徒绳之于法。

据51分局探长摩利士(Morris)称,案发于前天(上周六)下午2时左右,一名女长者乘坐登打士街东行线的街车,至登打士街(Dundas Street)夹央街(Yonge Street)的登打士广场(Dundas Square)下车,欲转乘地铁返家。

送院驳回鼻子

当她进入地铁站乘搭升降机之际,突然被一名走近的男子以利器斩击,割断受害人的鼻子。凶徒逞凶后逃离现场。

警方表示,事主遇袭时正在回家途中,她与狂徒不相识,估计是一次随意伤人案(random attack)。遇袭的老妇谙粤语,警方拒绝评论凶徒施袭的动机,受害老妇送院后鼻子获驳回,并且经已出院。

摩利士探长称,凶徒是一名年约40岁至60岁,身高约5尺6吋至5尺8吋的男子。 警方表示,案发时在附近一带正举行街头艺人节(BuskerFest),聚集了不少市民游人,应该有人目睹案发经过。因此,警方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知情者可联络多伦多警方51分局刑事侦缉组,电话:416-808-5100,或可匿名致电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

地铁站升降机内 老妇遭狂徒割鼻

明报/前日(上周六)下午在多伦多最繁忙的地点登打士广场,发生一宗骇人听闻的伤人案。一名老妇在登打士广场乘升降机落地铁站搭地铁时,被一名男子割去鼻子。

警方表示,前日下午约2时,76岁的受害人正在返家途中,她从街车上下来,在登打士广场(Dundas Square)搭升降机到下面的登打士地铁站,准备转车搭地铁,就在此时,一名男子向她走近,突然施袭,将她的鼻子割下来,跟逃走。

莫里斯警长(Sgt. Harry Morris)说,受害人的整个鼻子都被割下来,警方认为凶徒使用一把小刀或者刀片之类的凶器。

老妇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及将鼻子驳上。莫里斯警长说因为在如公众的地区遇袭,老妇及其家人都十分难过。警方现时正在追寻凶徒的下落,暂时不知其动机。

该名男子年龄介乎40至60岁之间,身高5尺6吋至5尺8吋。由于事发时该地区正在举行Buskerfest街头杂耍节,有很多游人,警方呼吁公众提供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