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年份交替添利多 买车好时机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眼尖的消费者不难发现,近期车商频频促销,推出各项低利或折扣优惠。专家表示,目前是新车年份交替之际,经销商为出清存货,自然愿意提供更多折扣。但随着库存减少,优惠随时可能喊停,有意购买新车的民众,行动要快。

如果你正准备买新车,专家认为现在就是好时机,因为每年8、9月是各主要车厂新车年份交替期,经销商为腾出更多空间摆放2014年款新车,多愿意提供更多优惠,例如降价、配备升级或提供低利贷款等,出清2013年存货。

知名汽车情报网站Edmunds.com分析师亚西维多(Jeremy Acevedo)提醒消费者,如果想省钱的话,最好现在就出手。

他说尽管愈到年底某些2013年车款的折扣还可能大些,但有意购车者若已锁定某一车款,且折扣已相当可观时,那早买比晚买好,因为随着存货愈来愈少,届时不见得买得到,经销商甚至可能随时中止优惠活动。

他举一些颇受欢迎车款的折扣甚至高达13%,例如福斯(Volkswagon)的Passat S,速霸路(Subaru)的Outback以及本田(Honda)的Odyssey等。

事实上大温各地车厂的年终清仓促销活动近期已展开,只要翻开各地社区报纸,不管本地或进口车厂的经销商广告一波接一波,折扣之大令人瞠目结舌。

一如过去,通用(GM)与克莱斯勒(Chrysler)部分2013年车款推出高达1万元的现金优惠,或是84期0%利率贷款。不仅是本地三大车厂,连德系与日系进口车厂也纷纷效法,利用降价或低利优惠抢市。

以日产(Nissan)为例,各款轿车及越野车(SUV)提供2000元到7000元的现金优惠,Titan小货卡(Pick-up)的折扣价更高达1万4000元。该厂也提供84期0%利率贷款优惠。本田部分车款亦提供最高5000元的现金折扣,或0.99%贷款或租赁利率。

连过去不轻易降价的丰田汽车(Toyota)也针对部分车款提供数千元不等的现金优惠。其中2013年款Tundra小货卡,现金折扣达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