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CNE疑食物中毒增至百人 涉事摊档声明卫生纪录良好

星岛日报/正于多伦多国家展览中心(CNE)举行的夏季游园会,日前传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不适人数急增至近100人。多伦多公共卫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已把涉事的食物样本送交化验,正等候结果,目前仍未能确定造成人们不适的源头。涉事摊档Epic Burger & Waffles发表声明称,公司只从顶级供应商购买食材,卫生纪录一直良好。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表示,截自周三晚上9时,共有近100人通知当局,称出现腹泻、腹部绞痛、呕吐、发烧和脱水等症状,他们曾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CNE进食。不少患者声称,曾食过Epic Burger & Waffles的牛角包甜圈汉堡(Cronut burgers)。
生局副健康医疗主任伯格医生(Lisa Berger)表示,根据目前资料,当局会集中调查一间食档,但仍会调查其他可能的不适源头,估计对公众构成的风险很低。当局已把食物样本送交化验,预计结果在48至72小时内出炉。

被指怀疑是引致不适源头的Epic Burger & Waffles仍然暂停营业。公司在facebook发表声明,称在CNE营业以来,生纪录良好,所有员工都受过充分的食品安全培训,他们只从顶级供应商购买食材,过往从无出现问题。

恐影响游园会入场人数

市长福特坦言,担心事件影响游园会的入场率,但他表示,现在有不少卫生督察入场检查,应比以往更安全,他鼓励民众入场,又称如仍有民众不适,显示存在严重的食物安全问题,要立即检讨。

安省首席医务官金雅莲医生(Arlene King)表,如确定引发不适的细菌,会再呈交位于温尼辟的全国微生物实验室,与全国的中毒事件作比对,确定彼此是否有关、是否出现全国性爆发等,如有需要会呈报世界生组织。资料来源:星报

百人报称吃CNE食物后不适
宝冠汉堡包店续关门 美食广场仍人头涌涌

明报/加拿大国家展览会(CNE)美食广场昨天依然人头涌涌,不过被怀疑出事的售卖“宝冠汉堡包”的店铺则继续自愿关门。与此同时,多市公共卫生局称,在CNE吃过食物后发生肠胃症状者,已经达到将近100人。

记者昨天重访该美食广场,各店生意都很好,但出售宝冠汉堡包的Epic Burger and Waffles则进入第2天自动关门。

其自愿关门的原因,是因为的确有人报告吃了他们的汉堡包后发生上吐下泻的状况,但实验室的报告通常需要48到72小时的等待时间,所以目前还没有该食肆有问题的确凿证据。

不过,在这间汉堡包店中现存的食品,已经全部处理完毕。

卫生局副主任医官博格(Lisa Berger)昨天表示,报告发生肠胃问题的市民,在8月16日到20日期间在CNE吃过食物。

她认为,人们到此一游后生病,固然有食品问题,但和热浪及脱水,也是有关。

卫生局要求任何人如果发生肠胃不适、腹泻、呕吐、肠胃痉挛和脱水问题,向他们报告。

博格说,在CNE开张之前,卫生局对1,600名操作食品的员工进行了培训,并在现场进行了超过200次的巡查。

多伦多市长福特昨天也对事件中受到肠胃病折磨的市民表示慰问,称这是“十分可怕的”事情。他说,他本人以往也有过几次上吐下泻的情况,非常糟糕,“你感到好像自己就要死去”。

不过,福特认为,事情已经解决,希望人们继续如常前往CNE玩乐和吃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