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嫌都会联通隔音屏碍眼 民间提绿化铁路方案

星岛日报/为配合2015年的泛美运动会(Pan Am Games),都会联通耗资4亿多元兴建联合皮尔逊快线(Union Pearson Express),连接多市皮尔逊国际机场和市中心,并于铁路两旁兴建25公里长、5米高的石屎隔音屏。有民间团体认为隔音屏有碍景观,于是抛出绿化方案,期望获得接纳。

居民Kevin Putman认为,石屎隔音屏比柏林围墙还要高,担心会阻挡景观及引来涂鸦,Junction Triangle Rail Committee和Wabash Building Society聘请了获奖园林建筑师James Brown及Kim Storey,为隔音屏设计另一方案,二人推出名为“共享边界”(Sharing Boundaries)的绿化计划,建议在铁路两旁建金属笼子,笼内种植1万株树木,树木范围连接7条行人天桥,形式一个以直线伸延的公园。

由树林筑成隔音屏

这民间方案的造价不比都会联通的预算高,由树林筑成的屏障有隔音和美观效果,计划昨天于市政厅发表,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克绪(Andrew Cash)和南约克-威司顿省议员Laura Albanese亦有出席发布会。都会联通发言人说,5米高隔音屏是按照安省交通厅(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的要求,铁路目前未有空间兴建绿化墙和公园。Putnam和其他居民已向基建及交通厅厅长简万里(Glen Murray)和都会联通主席兼总裁麦柯艾(Bruce McCuaig)提出会面,推销方案。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