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下月推出超人邮票纪念75岁

星岛日报/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宣布,将于9月10日限量发售一套五款的超人(Superman)邮票,以纪念这位超级英雄75岁生日,超人“粉丝”可在本周五的大型动漫展览Fan Expo Canada中率先欣赏这套邮票。而原来这位极具标志性的超级英雄与加拿大渊源甚深,其创造者是一位生于多伦多的艺术家。

1938年首次亮相

加拿大邮政发言人Keisha McIntosh-Siung表示:“这位超级英雄有多重身分公民,他是一位加拿大人-美国人-克利普顿星人(Canadian-American-Kryptonian)。”超人是由作家Jerry Siegel与多伦多出生的艺术家Joseph Shuster在1933年于俄亥俄州(Ohio)克利夫兰(Cleveland)就读高中时一同创作,Shuster仿照自己的家乡塑造超人的城市大都会市(Metropolis),并创立《星球日报》(The Daily Planet)。两位超人创造者其后将超人出售予DC Comics,至1938年超人正式首次亮相。

一套五款绘不同时代

一套五款的超人纪念邮票是纪念超级英雄75岁生日,五款不同邮票描绘不同时代,这套邮票限量印制,邮费面值可随时使用。McIntosh-Siung认为超人在集邮人士及老幼均受欢迎,预期需求量会很高,而虽然超人会吸引不少集邮人士收藏,但亦有信心不少人会使用这套邮票,因过往特别系列邮票发行后,不少人会用这些邮票寄信或卡给亲友,相信超人邮票及其效应有望提高加拿大邮政的收入。

今次是加拿大邮政第二次发行有关超人的邮票,1995年发行的加拿大多位超级英雄邮票系列中已包括超人。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