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多城电影节星光熠熠 逾百名人巨星出席

星岛日报/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TIFF)将于9月5日至15日举行,数百位名人及巨星,将云集盛会,今年活动将移师至加拿大广播公司音乐厅(CBC Glenn Gould Studio)举行。

TIFF宣布应邀出席逾百人名单,包括荷里活影星珍妮花安妮丝顿(Jennifer Aniston)、法国影后茱丽叶庇洛仙(Juliette Binoche)、荷里活巨星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凭《皇上无话儿》(The King’s Speech)夺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歌连卓夫(Colin Firth)、奥斯卡影后茱莉亚罗拔丝(Julia Roberts)、奥斯卡影后梅丽史翠普(Meryl Streep)、莉丝韦花丝潘(Reese Witherspoon)等。

今年举行活动的新剧院,主要用于9月6日至12日举行的TIFF影业会议,但亦会播放与电影节有关的电影和举行讲座。TIFF艺术总监贝利(Cameron Bailey)表示,会整合邻近TIFF固定会址Bell Lightbox,强化剧院和扩展IMAX屏幕;TIFF将会离开央街与登打士街的前AMC剧院,并会接管烈治文街(Richmond St.)与约翰街(John St.)的丰业银行集团的Scotiabank Comple x1四个影院,当中包括IMAX屏幕。

贝利表示,四套TIFF电影将在超大型IMAX屏幕上映,包括由阿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执导的科幻片《Gravity》、奇洛李维斯(Keanu Reeves)首次执导武侠电影《太极侠》(Man Of Tai Chi)、Dane DeHaan主演的摇滚电影《Metallica Through the Never》及弗莱明(Victor Fleming)执导的著名童话《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3D版。

首映飓风桑迪纪录片

此外,TIFF亦就9月电影节增补一些电影,包括首次放映的一套为去年飓风桑迪(Hurricane Sandy)受害者筹款的纪录片《12.12.12》;与宝来坞(Bollywood)传奇影星Irrfan Khan对谈,他曾经主演金像奖华裔导演李安的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以及讲述1979年加美两国合作救出美国外交人员事件的电影《Our Man in Tehran》。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