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移民律师:魁省投资移民 申请不如预期

世界日报记者倪怡婧温哥华报导/魁省投资移民申请从8月1日重开至16日截止,两周内预计共收到申请5000多份,其中香港办事处收到逾4700份。移民律师表示,虽已超过政府规定限额,但申请数量依然低于预期。

魁省投资移民在暂停一年半后重开,投资金额与净资产要求不变,仍维持在80万和160万元,但限量1750件,规定同一国家的最多申请不能超过1200件。香港办事处此次收取申请逾4700件,其中以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案为主。

移民律师钱路表示,因受限额限制,4000多人要争夺1200个名额,中签几率低,多人将落空。因为此次政府将以抽签方式决定移民资格,是否会有人为了提高中签率而多递申请?他强调,一个申请人不允许重复递签,否则将会被取消资格,但不排除满足申请资格的家人分别投件的现象。

他表示,虽然此次申请远超限额但比预期仍显不足。按早前估计,他认为这次投递人数应达6000至1万份。基于联邦投资移民关闭两年,魁省停止办理一年半,之前每个项目平均每年处理4000份申请,累积的申请人应当有1万4000人左右,除去可能的因素影响,也不止目前5000人左右的状况。

问及原因,钱路表示,除了迟迟不开的移民项目使申请人改变心意,也因为美国投资移民市场抢走不少潜在客户量,此外,也有不少人可能转去办理PNP省提名计划。

他指出,此前卑诗平均每年处理的PNP个案为100件,联邦和魁省投资移民关闭后,仅2012年就累计1000份申请,为省内10年的额度,相信不少人都原是准备投资移民者。

虽然重开移民申请让更多人有机会来加,不过对于屡见不鲜的“钱投魁省,人在他处”的现象,钱路表示,虽与加国法律不相违背,但道义上来讲对其他省不公平。他表示,新移民的教育、医疗都将由所在省份负担,而钱却都留在魁省,略显不公。希望联邦和魁省政府能够出具更合理的投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