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监察员怀疑CSEC非法监视民众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1日电/联邦政府的一位监察员21日提交国会的报告指称,加拿大极其隐密的电子侦察机关可能在暗中非法监视本国民众。

由退休法官迪卡瑞撰写的这份报告,是在美国前情报技术人员史诺登揭露美国政府针对全球的监控计划后不久公布的,因此特别具有爆炸性。

自2010年起担任加拿大电子通讯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简称CSEC)独立监察员的迪卡瑞说,去年在对CSEC进行例行检查时,他发现该机构可能非法监视民众的通讯。

他又说,由于CSEC提供的纪录不清晰或者不完整,他无法确定那些活动是否确属非法行为。

依据加拿大法律,CSEC不得窃听或者拦截加拿大人的通讯,不管他们是在世界上哪个地方。

在迪卡瑞的报告提交国会之前,加拿大的隐私专员便表示,她正在调查本国情报机构是否有类似美国政府那样监视民众电子通讯的行径,因而迪卡瑞的报告必将促使国民更强烈要求促政府加强对CSEC的监察,和增加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