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大多伦多地区柏文成交量大跌34%

仅推2发展项目 存货量减

明报/建筑业及土地发展联会(Building Industry &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在今年7月的高层柏文销售的成交量大幅下跌,与过往10年在每年7月的平均成交量相比下降了34%。

与此同时,大多伦多地区在今年7月的低层住宅的平均价格继续攀升,上升至645,854元,打破了历史纪录。

根据RealNet Canada Inc.收集的统计数据,大多伦多地区在今年7月的新屋销售情况明显放缓,包括低层住宅和高层柏文单位在内的新屋销售量只有1,778间,销售量跌至过往10年来同期的最低水平。

至于大多伦多地区自今年1月至7月的新屋销售量只有15,302间,达到过往10年来同期倒数第二的水平。

大多区动工柏文创纪录

上述统计数据还显示,尽管大多伦多地区在今年7月的高层柏文销售的成交量只有995个单位,与过往10年在每年7月的平均成交量相比下降了34%,但大多伦多地区正在破土动工的新建柏文项目多达256个,相当于是66,126个新屋单位,数量之多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有超过1.7万个柏文单位预期将在今年底完工。

建筑业及土地发展联会在昨天发出的新闻通告中,将大多伦多地区在今年7月的高层柏文销售的成交量大幅下跌的原因归咎于新建高层柏文存货量的减少。以今年7月为例,大多伦多地区的发展商仅推出了两个新建高层柏文的发展项目。

针对上述统计数据,建筑业及土地发展联会的主席塔奇(Bryan Tuckey)特别指出,大多伦多地区正在破土动工的新建柏文项目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些新建柏文单位早在两、三年前已经售出,并不能确切反映当今的新屋销售市场的行情。

他说:“2013年的销售量一直处于低水平,我们将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内开始看到其引发的效应。”

塔奇还强调说,将新屋销售市场与房屋重售市场区别开来至关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伦多地区在今年7月的低层住宅的平均价格继续攀升,上升至645,854元,打破了历史纪录。

至于高层柏文单位的价格指数则继续下滑,降至430,930元,价格差价升至214,924元,创下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