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黑莓公司再裁约百人

世界日报/作为之前便公布的转型计划的组成部分,黑莓公司(BlackBerry)20日确认,本周裁员约100名。遭裁撤的雇员全部是黑莓公司总部所在的滑铁卢地区(Waterloo Region)。

因经营困难,黑莓公司上月已在滑铁卢地区裁员约250名。此外,黑莓公司董事会还在研议其他选项,其中包括出售整家公司或者出售部分资产的可能性。

黑莓市占率降 苦战苹果、Android

英国的市场调查公司Juniper Research发表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黑莓公司(BlackBerry)在全球大部分市场的市占率缩减,包括南非和印尼等主要据点在内,不过仍会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预期今年智慧手机的销售量会高于去年,但竞争日趋激烈。

Juniper并说Android装置的低价策略在开发中国家发酵,目前全球销售量已大幅超越苹果(Apple)的iPhone。若苹果发行较便宜的iPhone,可能在部分市场带来较大竞争,但Android在以价格为主要考量的地区,销售量仍将超越iPhone。涵盖高价位和低价位手机的Android,几乎可笃定会有相当长时间是市场最大的参与者。

加拿大的黑莓近年来市占率一直被苹果和Android作业系统(三星和HTC使用)夺走,而第一回合推出的黑莓10手机Z10和Q10也在和iPhone和Android装置苦战。搭载黑莓最新作业系统的Q5最近刚在加拿大上市。

Juniper说,苹果和三星2018年出货量将接近8亿台,比2012年所有智慧手机销售商的全球6亿7100万台的出货量还高出17%,这份报告说苹果和三星在2018年以前仍将在市场上居龙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