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多市泊车告票黑点上网

新宁医院过去五年多达五万张

星岛日报/多市有市民将过去5年市内的违例泊车告票数据,编制成可检索的数据并上载到互联网,民众可了解个别路段的“抄牌”频率,对不欲吃贵价“牛肉干”的驾驶人士来说,可谓一大“德行”。

民众只要到www.parkintoronto.com,输入心目中的道路名称,即可找到在该条街道发出最多告票的月份、日子和时段。甚至可以输入地址,看看会否有机会收告票。

反应理想考虑编制Apps

根据网站的数据,全市的超级牛肉干黑点,是新宁医院(Sunnybrook Hospital),过去5年,几乎有5万张机票在这里发出;其次是辛力加学院(Seneca College),告票数目接近4万张,第三至五位分别是20 Edward St.、25The West Mall和60Bloor St. W.,在这三个地方发出的告票加起来超过65,000张。

负责开发网站的Darek Kowalski,自称是“键盘战士”。他在Open Data Toronto搜寻期间,发现这些数据:“这些数据非常琐碎,令我大为震惊,他们展示了5年来,(警方)在什么时候发出告票,怎能不好好运用它?”

网站周日公开宣传后,24小时内已录得超过4,000次点击率。由于反应理想,Kowalski已计划资料编成智能电话应用程式,并加进预测接告票机会率的功能。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