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房利访南安两城镇 望推动加中农业合作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上周造访两个南安省城镇,分别是国王镇及圣卡芙莲市。房利于上周四(15日)访问安省国王镇(Township of King),会见市长帕利格瑞里(Steve Pellegrini),并参观该镇的加拿大著名蔬菜种植基地“荷兰沼泽”(Holland Marsh)、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麻克农作物研究站点(Muck Crops Research Station)、农产品分装企业和工商业开发区,实地了解国王镇蔬菜、种植农业发展和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就推动中国和国王镇各领域交流合作与有关官员、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杨少军领事、慕建峰领事陪同。

学习国王镇经验

会面时,房利指出国王镇土地肥沃,农业、特别是蔬菜种植业发达,冷藏存储技术前先,在保障安省和全加拿大蔬菜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希望学习国王镇有益经验,共同推动双方农业合作。在参观有关科研机构、企业和开发区时,房利指出未来五年,中国有望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对外投资新增5,000亿美元,希望国王镇乘势而为,积极推动与中方相关领域交流合作,藉此促进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总领馆愿意为国王镇与中国有关城市结好尽力。

国王镇位于多伦多以北约50公里处,人口2万,是安省和加拿大重要的蔬菜和农产品种植区,享有安省“蔬菜篮子”的美誉。

房利于上周二(13日)亦应邀到访安省圣卡芙莲市(St. Catharines),会见市长麦克木兰(Brian McMullan),并在市长全程陪同下参观考察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设在该市的分厂、尼亚加拉学院、韦兰运河(Welland Canal)和韦兰博物馆、布洛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和亨利葡萄酒庄园,就深入发展中国和圣卡芙莲市的交流合作与加方充分交换意见。房总还亲切看望了布洛克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师生们。政新组王珞、何江川领事陪同访问。他希望双方续将教育作为中加关系新战略增长点,鼓励布大与中国高校开展更多对口交流与合作。圣卡芙莲市位于多伦多以南51公里处,人口13万,为尼亚加拉大区最大城市,是美加交通和通讯枢纽,被誉为“花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