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继哈佛及耶鲁之后 多大图书馆北美第3优

世界日报/北美地区图书馆最新排名出炉,多伦多大学图书馆登上北美地区大学优良图书系统排名第三名,也是全加拿大唯一进入前10名的图书馆。

多伦多大学图书馆长Larry P. Alford指出,多伦多大学图书馆之所以能再度继哈佛大学及耶鲁大学之后,成为北美地区排名第三的优秀图书馆系统,其所凭藉的不仅是丰富的馆藏及有系统的规画。在全体工作人员专业又不懈的努力下,近年不断与全球各主要学术研究机构间密切合作之余,同时也为图书馆使用者设计并规画更舒适的阅读空间。如今的多伦多大学图书馆藏超过1500万本,且仍在成长中。

多伦多大学的图书馆为全加拿大最大的图书馆系统,共有67座分馆及资源中心,除藏书量居全国最多,超过341种语言的藏书,让多伦多图书馆成为全国藏书最多样的图书馆,也使该馆早在2002年至2003年即被排入全北美最佳图书馆第五名。

在多伦多大学众多的书馆馆址中,位于多伦多市中心校园偏西北130 George Street的罗伯兹图书馆(Roberts Library),占地1500平方米,藏书超过1000万,是全国最大的图书馆。此外,多伦多大学出版社(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 Press Inc.)是加拿大出版业中的翘楚,也是北美最重要的学术出版社之一。

这次对全北美大学图书馆进行排名的图书馆协会(Association of Research Libraries,ARL),为一独立的专业图书馆研究及评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