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不够密封易溢泻 Tim Hortons咖啡杯盖捱批

(15日加新社电)咖啡连锁店Tim Hortons的1名忠实咖啡迷,因咖啡杯盖不能密封(图),屡屡被咖啡弄脏或灼伤,他忍无可忍下写信总公司投诉,要求Tim Hortons改善设计,他的意见在网上亦获得大量支持。

汉森(Bryan Hansen)说,他多年来经常光顾Tim Hortons,但他得到的代价是咖啡倾洒、皮肤灼伤,因为杯盖不能密封,咖啡会溢出杯外。

周三再发生一桩事件,令他忍无可忍。他刚买的一杯咖啡,洒在车内刚刚翻新的仪表板上。

28岁的汉森以诙谐笔法,写出这封投诉信,他在地址栏中,考虑信件应寄给公司的“杯盖经理”(Lid Manager)、“产品控制工程师”(Product Containment Engineer),抑或“液体抑制专家”(Liquid Suppression Expert)。

信件继续沿用同一手法,汉森借用流行乐文化,投诉杯盖质量。

他说,Tim Hortons杯盖设计,是自摇滚天后艾薇儿(Avril Lavigne)下嫁克勒格尔(Chad Kroeger)后,加拿大流行文化中最糟糕的事情,因为人们必须面对烂摊子和轻微灼伤。

汉森指出,杯盖的设计不合理,可能引致伤痛,因为每次打开方式不一,嘴唇无法紧贴杯沿,可能导致热咖啡漏出,灼伤面孔或溅到衣服上。

汉森要求Tim Hortons,重新设计问题多多的杯盖。他最后指出,在脸书进行的调查显示,他的朋友中,最少7%认同他的观点。

从人们对汉森信件的反应判断,那个数字可能更高。

数十人在社交网站Reddit,回应汉森的说法,并夸赞Tim Hortons竞争对手杯盖的好处。

1名用户写道:“麦当劳(McDonald’s)的杯盖很好,喝它们的咖啡,就像与超模亲热。”

即使没有看过汉森信件的人也同意,渗漏的杯盖已经令Tim Hortons流失一些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