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外交官罢工 “何时结束难预测”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新任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于16日上午,在一场公开的发布会中首度与多伦多的市民见面。由于受到驻外使馆职业外交官罢工的影响,造成包括观光、留学等入境签证进度严重落后。对此,亚历山大表示,罢工的结束日期无法预测,但相信相关部门已经在进行必要的协商,而主管单位也已经听到来自不同的声音。

此次由职业外交官工会发起的罢工,自今年6月份即已经展开,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发起罢工的最主要原因,是抗议薪资待遇太低。根据旅游业的估计,罢工行动至今,已使观光产业损失约2亿8000万元。有媒体报导,已经有部分留学生因签证赶办不及,已经选择去其他国家留学,造成国际学生每年为本国经济带来80亿元贡献的经济效益,也因此蒙上阴影。

北京大使馆在罢工行动的最初,就已经停止签证业务,上海大使馆的停止签证业务则是在7月29日起。

此外,由于联邦投资移民自去年7月1日起,即无限期全面停止收件。亚历山大对此表示,移民部正在针对投资移民的部分做修正,相信同时希望在数个月之内即可看到成果。他进一步说道,在修正的条文当中,很重要一部分是如何避免让一些人虽然钱进入本国,但其实没有长住的意愿。加拿大须要真真实实想投资,且愿意为社区做出奉献人士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