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第135届CNE开锣 估吸引130万人次

CNE开锣 估吸引130万人次

世界日报/一年一度的夏日嘉年华 (CNE)16日在国家展览馆开幕,直至9月2日结束。今年第135届CNE估计将吸引至少130万人次入场。

CNE是加拿大最大的年度嘉年华,也是多伦多市湖滨最有代表性的夏日游乐活动。CNE集展览、美食、娱乐和购物于一身,每年给多伦多人在暑假结束之前,有一个户外休闲的选择。从1879年第一届开始,至今已有135个年头,每年的入场人数有140万人次之多。

与往年一样,今年CNE的活动现场,安排了农业、食品、手工制品等丰富的展览内容,并有各种游乐设施和音乐会表演等。

今年CNE的游乐设施增加了全新的飞轮(zip line),为勇敢的参与者提供更高的挑战极限。

在表演节目方面,今年邀请到Frankie Avalon、Beach Boys、The 5th Dimension和Lou Gramm等乐队为观众现场表演各自的拿手曲目。同时,以走钢索闻名的Flying Wallendas也会首次在CNE上亮相;在Direct Energy Centre舞台,更连续上演80多场歌舞秀。而到了劳工日的长周末假期,还会有飞行表演。

每年CNE内出售的美食都是卖点之一。今年其中一款特色美食是Cronut Burger,即是法式牛角饱及甜圈饼的混合物,再配以芝士及家庭秘制枫叶熏咸肉酱夹着牛肉的三文治,售价为10元。另有花生酱配熏咸肉的奶昔;洒上辣椒熏咸肉及Nutella的雪糕等。许多新口味的美食都是首次在CNE上登场。

安省省长韦恩主持了昨天上午CNE的开幕礼。她致词时说,国家展览会不仅是安省的文化标志活动,更吸引着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参与。每年有百多万人来游玩,足以证明它的创造创新能量,不论是吃的、玩乐的,都能老少咸宜,给人带来无限的欢乐与美好回忆。

韦恩说,她今年60岁,但当她脚踏国家展览会的时候,感觉便活像10岁的小孩,令她想起自己当年孩童的时候,祖母带她前来游玩的情景,美食、过山车、摩天轮、魔术、杂耍、年轻画家、艺术表演,一幕一幕重现眼前。

她透露,“祖母带我来CNE,总是有点用我当藉口。她自己要来嘛,有什么更好的籍口,说要让孙女开学前玩个痛快?她当年已60多岁,来国家展览会游玩,是要回味难忘的回忆。”

CNE创立迄今,自始至终每一年都举办,无数的家庭,一家大小携手在此享受大厨师们林林总总的巧手烹调,购买各种的纪念品和安省农产品。当然,孩子们最喜观的是让他们大叫的过山车、摩天轮、碰碰车。

CNE更有其经济效应一面。因CNE的举行,多伦多市每年可进帐5800万元,而安省则有8000万元的收益。

CNE开放期间将每天早晨10时开门,入场费为14至59岁人士16元,60岁或以上和5至13岁儿童12元,4岁或以下免费,而一家四口的套票为48元。公众可以浏览官方网站theex.com查询CNE各项内容的开放时间和收费。

料140万人次CNE享欢乐

明报/为期18天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CNE)已在昨天正式开幕,意味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游园和娱乐活动以及风味美食将轮番登场,为市民带来视觉、听觉和味觉等多种感官的刺激和享受,预期将吸引多达140万人次的游客入场。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是北美最大的综合性夏季游园会,迄今已拥有长达135年的历史,每年平均吸引130万名游客。以去年的第134届加拿大国家展览会为例,入场人数多达139万人次,较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3%。

本年度的第135届加拿大国家展览会已在昨天开幕,开幕典礼于昨天上午10时在加拿大国家展览会正门的Princes’ Gates举行,多伦多警队骑警组的两名骑警以及加拿大Royal Regiment乐队引领一众嘉宾和花车进场。

加拿大国家展览会协会主席雅士顿(Brian Ashton)、安省省长韦恩以及多伦多市长福特先后在开幕典礼上致词。安省省长韦恩则宣布本届加拿大国家展览会正式开幕。

加拿大国家展览会协会主席雅士顿在致欢迎词时,简略地回顾了加拿大国家展览会自1879年以来长达135年的历史。他特别指出,从今年4月1日开始,加拿大国家展览会协会已成为一个独立的非牟利机构,意味在财政方面自负盈亏。

新增机动游戏飞轮

雅士顿还介绍了今年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新增的机动游戏飞轮(Zipline),以及丰富多彩的音乐和娱乐表演节目,包括The Beach Boys、The 5th Dimension、Frankie Avalon等。

安省省长韦恩则在致词时表示,加拿大国家展览会给她带来美好的回忆,令她感到时光倒流,仿佛回到10岁时的童年时代。她还盛赞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不仅创造了经济效益,而且已成为文化偶像。

前往加拿大国会展览会品尝风味美食是不少游客的指定动作之一,至于今年在加拿大国家展览会内出售的一款特色美食Cronut Burger已在早前被传媒大肆报道。Cronut Burger是法式牛角饱及甜圈饼的混合物,再配以芝士及家庭秘制枫叶熏咸肉酱夹牛肉饼的三文治,售价为10元。至于加拿大国家展览会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加拿大国际航空展则定于劳工日长周末举行。

第135届加拿大国家展览会从本周五开始至9月2日结束,每天上午10时对外开放,昨天开幕日的门票票价为8元,其余17日的门票票价则为16元。

韦恩主持开幕礼 每年百万人趁热闹

星岛日报/安省省长韦恩昨日主持国家展览会(CNE)的开幕礼。她致词时表示,国家展览会不独止是安省的文化标志活动,更吸引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参与。每年有百多万人来趁热闹,足以证明它的创造创新能量,不论是吃的、玩乐的,都能老幼咸宜,给人带来无限的欢乐、无限的美好回忆。

韦恩说,她今年60岁,但当她脚踏国家展览会的时候,感觉便活像十岁的小孩,令她想起她还是孩子的时候,祖母带她前来游玩的情景,美食、过山车、摩天轮、魔术、杂耍、年青画家、艺术表演,一幕一幕重现眼前。

她透露,她祖母带她来国家展览会时,总是有点以她做藉口。其实是祖母自己要来,但还是要找个什么更好的藉口,说要让孙女开学前玩个痛快。她当年已60多岁,来国家展览会游玩,是要回味一下自己童年的难忘回忆。

多市进帐5800万

国家展览会创立于1879年,自始每一年都举办,无数的家庭,一家大小的携手前来,享受大厨师们林林总总的巧手烹调,购买各种各类的纪念品和安省农产品。当然,小孩子们绝对不肯错过可以让他们呱呱大叫的过山车、摩天轮、碰碰车。

吃喝玩乐以外,国家展览会有它的经济效应一面。多伦多每年因它的举办而进帐5,800万元,安省则有8千万元。

国家展览会美食赞不绝口
开幕前两小时游人排队等入场

星岛日报/多市一年一度的盛事“加拿大国家展览”(Canadian National Exhibition)昨天揭幕,在众多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该处的美食广场。为了一尝美食,有游人比开幕时间提早两小时到达,排队等候入场。

今年的活动包括机动游戏、农产品展、空中杂技表演以及冰舞表演等,当然少不了爱吃之人热切期待的美食,纵使美食广场被挤得水泄不通,但仍无损他们对食物兴奋之情。多市市长福特主持开幕礼时表示,他常常来展览,最期待的是美食。

市民Sheilla Bailey计划在场内逗留12小时,期间尽情购物,累了便吃。适逢今年是展览135周年,大会鼓励曾参观展览的市民重临这地,Janice Baby过往28年都有出席,今年她与丈夫及儿子8时便到场,期待参观园艺展和美食广场。

甜品cronut受欢迎

美食广场的每个角落都放满了食物摊档,除售卖西式饺子、雪糕、冬甩和卷饼外,更有各式炸物,如配以花生酱的炸甜薯和炸洋葱圈,新兴甜品cronut亦在场内出售。Cronut的外型像牛角包和冬甩的混合体,牛角包经油炸后,中间夹牛肉饼和芝士,并在表面加上肉桂粉和烟肉枫糖果酱,在开幕半小时内已出售五个,有市民吃过后赞不绝口。

为期两周的加拿大国家展览,由即日起至9月2日于德芙林街(Dufferin Street)和湖滨西大道(Lake Shore Blvd. W.)交界的国家展览场地(Exhibition Place)举行,一般营业时间为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