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士嘉堡1死12伤车祸 菲裔货车司机控7罪

星岛日报/士嘉堡区史刁士大道夹米杜菲特路(Steeles avenue and Middlefield Road)周二发生货车迎头撞向公车的惨烈交通事故,造成1死12伤的惨剧。警方昨日正式起诉肇事的货车司机,并控告他刑事疏忽导致他人死亡等7项控罪。

获准以5万元保释

被捕的货车司机为40岁、来自菲律宾的Vincente Bacobe Arbis。警方昨晨将他拘捕后,随即落案控告他包括刑事疏忽导致他人死亡、刑事疏忽导致他人受伤、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及危险驾驶致他人身体伤害等合共7项罪名,并于下午将他带至法院过堂。被告获法官准以5万元保释外出候审,亦需交出护照,候审期间不准驾驶,转地址要通知警方。

警方早前证实车祸中死亡的52岁女子名叫Ranjana Kanagasabapathy。她当时正在准备登上公车,而货车猛烈撞向公车的头部时,造成她当场死亡。意外中另有12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撞巴士货车司机控7罪 5万元保释
路口左转失控铲上路学 致1死逾10伤

【明报专讯】针对本周二(13日)在士嘉堡士刁路(Steeles Ave.)夹密都菲路(Middlefield Rd.)发生涉及公巴的致命车祸,多伦多警方昨日宣布,将落案起诉肇事的40岁菲律宾裔货车司机阿比斯( Vincente Bacobe Arbis)合共7项罪名。被告获准以5万保释外出候审。

7项控罪包括:刑事疏忽导致他人死亡;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危险驾驶;2项刑事疏忽导致他人受伤;2项危险危驾导致他人受伤。

被告将于昨日在士嘉堡地区法庭过堂。

事发于本周二上午11时,被告当时驾驶2010年Hino货车沿士刁路东行,当他欲左转入密都菲路路口时,却失控铲上西行线路学,先砍掉一条灯柱再冲向另外一部当时正在停在路口上落客的公车,导致一名当时正上车的52岁女乘客Manoranjana Kanagasabapathy当场死亡,另外一人重伤,车上12名乘客亦因伤须送院救治。

有目击者称,当时看见肇事货车车速很快,巴士司机更在讲手提电话。

高速撼房车 铁骑士毙命

另外,多伦多北约克地区前晚发生致命车祸,一名骑电单车的青年男子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迎面撞上对面正欲左转的房车,该男子当场死亡。

根据警方提供资料,事故发生于前晚10时01分,该名23岁的男子正沿Willowdale Ave.向北方向高速行驶,在经过芬治路(Finch Ave.)以南的一个路口的Olive Ave.时,撞上一辆正欲左转向东行驶的Lexus房车。当急救人员赶到时,发现该名电单车手已经不治身亡。

任何目击事件经过或掌握相关信息的民众可致电416-808-1900与警方联络,或拨打灭罪热线416-222-8477留下匿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