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都会联通隧道工程 居民投诉受困扰

星岛日报/都会联通(Metrolinx)正如火如荼兴建机场快线铁路工程,但威斯顿(Weston)居民却饱受兴建铁路隧道困扰,街道上铺满尘埃,有经营民宿的夫妇指生意大受影响。

机场快线铁路隧道工程是乔治城南(Georgetown South)铁路走廊伸延至“联合车站机场捷运”(Union Pearson Express)站的其中一部分,配合2015年举行的“泛美运动会(Pan Am Games)启用,可让GO火车全日运作提供往来宾顿市(Brampton)、乔治城、基秦拿(Kitchener)的服务。不过,兴建隧道的嘈音及灰尘令多伦多居民饱受困扰。Anne与丈夫Ihor Turjansky在威斯顿的家经营民宿28年,由于位处邻近教堂街(Church St.)近威士顿路(Weston Rd.)及罗伦斯大道(Lawrence Ave.)的隧道建筑地盘,屋外所有树木、围栏及消防栓均蒙上一片灰尘。

民宿难再租出

Anne指在她居住的狭窄街道上刚设立停止讯号牌,途经的泥头车发出嘈音,她指自春季以来泥头车每天12小时运送建筑废料,曾游说市政府设立时速30公里的限制,但泥头车从不理会,而当街道清洁人员在道路洒水后,单车、婴儿车和行人都容易在泥泞上滑倒。泥头车的嘈音令她整个星期难以将房间出租,“我们不能让客人坐在前廊,椅子坐垫均铺满尘埃。”Ihor亦说:“我们直至2015年都没什么可以做。”都会联通指,教堂街在下星期后不会再搬运建筑材料,但指定泥头车可在11月前继续行走。

计划亦在8月23日至11月中期间,有10个夜晚会在隧道进行混凝土倾倒工程,每次需时约18小时。威斯顿社区联盟(Weston Community Coalition)去年春季曾投诉地盘的重型机器噪音问题及影响民居墙壁结构,但居于露丝芒大道(Rosemount Ave)的Carlo Ammenvolio指,工程虽在7月起如期进行,但由于经常落雨令工人暂停工作,减低破坏。

都会联通发言人表示,180个物业已同意机构每年清洁窗户两次,教堂街沿路物业每月清洁窗户及额外强力清洗物业,亦提供洗车赠券。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