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留学加国费用 比美英澳洲便宜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3日电/加拿大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到加拿大留学的费用比在美国、英国、澳洲来得便宜。

这份报告调查了澳洲、美国、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日本、中国、台湾、俄罗斯、西班牙、德国共13个顶级教育市场。其中学费最高的是澳洲2万5375元,美国以2万5226元第二高。德国的学费只有635元最低。

加拿大留学生的平均学费是1万8474元,在这13个市场中位列第五,这个金额是根据排名前十名的大学院校的外籍学生学费得出。

家长把子女送到国外求学,除了学费之外,要考量的还有生活费,因为生活费占了出国留学三分之一的费用。加拿大的学费虽高于日本、香港,但生活费用低于大部分欧洲国家以及日本、香港,这或许就是加拿大受许多留学生及其家长青睐的原因。

汇丰银行指出,加拿大2010年的国际学生人数创下10万人的最高纪录,比2004年增加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