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安省7月8日大淹水损失逾8.5亿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14日电/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14日说,大多伦多地区7月8日严重雷雨而导致的水灾,是安大略省史上损失最惨重的天灾。

保险局当天公布初步估计投保财产损失金额在8亿5000万元以上,而且这个金额还会随着索赔案件的增加而续上升。

多伦多7月在这场持续2小时的雷雨中降雨量达126毫米,造成不计其数地下室淹水,树木倒塌,地铁与飞机停摆。保险局安省副总裁帕伦珀(Ralph Palumbo)说,保险业处理这些索赔的速度很快,整体而言已对这类意外做好准备。

保险局尚未对亚省7月份水灾造成的保险损害做出初步估计。安省在此之前因为天气造成的最严重损失发生于2005年8月19日,当时风雨交加造成的损害金额达6亿7100元,2009年7月24-29日的暴风雨造成2亿2800元损失。

帕伦珀警告保险业必须对未来恶劣天气频频造成的灾害做好准备,并对安省当局限制保费增加的计划提出警告。省政府4月提出的预算要求减少15%汽车保险费。

帕伦珀说:“频繁出现的恶劣天气造成的灾害是我们的会员必须做好的准备之一,我们促请安省政府认情这个状况并谨慎处理,不要在没有采取配套改革措施便降低汽车保险费与降低股本回报率。”

7月初一场暴风雨 大多区保险赔8.5亿

明报/今年7月8日袭击大多伦多地区的暴风雨,给当地居民带来严重的财产损失。据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估算,保险公司赔付的总金额,可能会高达8.5亿元以上。

保险局昨日发表的报告称,这个数额只是初步估算,实际赔付的时候,最后的数额肯定会高出这个数字。报告同时也向提醒市民,他们的保险新合约,可能会出现保费上涨的情况。

当天多伦多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降雨量高达126毫米,造成许多民宅土库被淹,地面大树倒塌,地铁停驶,航班停飞。

当时有一趟GO火车在齐腰深的积水中熄火,1400多名乘客被困其中数小时。

保险局安省分部副总裁帕伦波(Ralph Palumbo)表示,8.5亿元的赔付数字的确令人难以置信,但最终赔付的保险金肯定还要更高,而保险公司已经为此有所准备。

但帕伦波也指出,投保的市民们将要面临愈来愈频繁的恶劣天气。保险业希望安省政府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并以此在制订强制性车辆保险政策时有所准备,以减少成本。

State Farm保险公司的保险代理陈立表示,就此次暴雨造成的水浸灾害,保险公司主要赔付的是投保户下水管道反涌而造成的损失,如果是地面水流入的话,保险公司不会理赔。

至于保费可能上涨的前景,陈立指保险公司在设定投保户缴纳的保险费时,参照的是过往理赔的数据,然后再以此定下保单的价格。

“而且影响理赔数据的因素很多,今年赔多了,明年赔少了,这都很正常。所以保费也是有升有降,我们难以预测会否升降,更难预测升降幅度多少。”

陈立还表示,政府对汽车保险有严格的规管,保险公司每次涨价都要有充分的理由。而对房屋保险,政府的规管则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