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撞巴士华裔货车司机疑冲灯

女死者出寺庙登车上班遇难

明报/前日中午在多市与万锦市交界处造成1死12伤的肇事货车司机,据说是一位40岁华人男子。而这位据称持有货车牌的司机,却被指在事发当时不但违法驾车打手机,而且超速,更是闯红灯,数错并犯,最终酿成大祸。

到昨日为止,多伦多警方对这宗交通事故的调查仍在继续,并未有对任何人提出控罪,也没有公布肇事货车司机的姓名。

据警方公布的说法,前日中午11时33分左右。在士刁路夹密都菲路路口东北角,一辆沿士刁路西行的公车巴士停在巴士站旁,让乘客上落车。

突然间,一辆原本沿士刁路东行的运货卡车突然失控,逆行冲入西行线,先是冲上人行道,撞断一根电线杆,继而撞上路边的那辆巴士,将巴士右前侧车身彻底撞碎。

遇害妇人来自斯里兰卡

卡车冲过来时,正好有一位52岁的女市民准备登上巴士,而巴士上则有一位43岁女乘客正准备下车。这两位女士当时所站的地方,正是卡车撞巴士的撞击区域,因此52岁女市民当场身亡,43女乘客重伤危殆。据报道,遇害女市民是来自斯里兰卡的Ranjana Kanagasabapathy。

印巴裔青年夏蒂(Karan Shetty)所乘坐的运货卡车,当时正停在士刁路西行线路口的停车线前等红灯,被撞的巴士平行停在他的货车的右后方。他清楚地目睹了车祸的全部过程。

“我是要直行,但在路口前停下,因为当时已是红灯了。可那辆货车还是从对头的车道冲出来,速度很快,我的经验告诉我,那辆车当时的时速至少有100公里!而且那个司机至始至终都在打手机!”

听到身后传来巨响,夏蒂知道出了大事。他赶紧把车停到附近的一个小商场,然后和同伴跑过来帮忙。

“我先爬上巴士的车头检查巴士司机,那个司机一直在发抖,看来吓得不轻。巴士司机跟我说,他自己动不了,麻烦我去看看车门处的两位女士的情况。我就跑过去,然后就看到了我这辈子永远不会忘记的场面。”

死者被压肇事货车轮底

夏蒂首先在车门的阶梯处看到那位重伤的43岁女乘客,他担心随意移动伤者的身体会造成难以预测的后果,于是又去找另外一位女士,结果在肇事货车的车轮底下找到了Ranjana。

“那位女士被车轮和公车上的一把车椅子死死地压在地上,我看见她的嘴里不停地吐出鲜血,没过多久,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我感到很无助,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她走了。”

夏蒂把以上情况都向警方做了详细的汇报,而警方仍严格地遵循调查程序工作,在调查没有结论之前,并未轻易地向任何人提出控罪。

此次车祸,连肇事的40岁司机在内,共造成1死3重伤和9人轻伤的惨重后果。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肇事货车来自Wilby Commercial Ltd.公司,这是一家进口并批发菲律宾产小吃的食品公司。

公司的总裁刘先生(Willie Lao)表示,肇事司机已为公司服务有数年,持有正式的货车驾照,而且买有保险。

多伦多公车局新闻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他们那位36岁的巴士司机只是颈脖处受轻伤,并无大碍。

死者的哥哥Kandiah昨日在亲友的陪伴下,昨日下午来到妹妹遇害的地方,想知道惨剧发生的原因,正好遇到夏蒂。当他从夏蒂口中听到妹妹惨死的经过时,忍不住失声痛哭。

“她是我唯一的妹妹。她关爱家人,也热心助人,不但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还经常帮助有需要的乡亲邻里。她的大女儿27岁,小儿子23岁。我妹夫完全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他昨晚上睡觉,还幻想早晨起来,妻子又在边忙碌。但今早醒来,才终于意识到妻子已经走了。”

据称,Ranjana当时从寺庙中出来,正准备搭乘公车去皇家银行上班。

士嘉堡车祸死者家属泣:她无可取代

世界日报/13日近午时分,在士嘉堡车祸中丧生的52岁妇女Manoranjana Kanakagasabaghy,其堂兄弟Sachchithananthan于14日至现场追念,并表示正将该项恶耗通知死者于斯里兰卡的亲友,他指出,死者有一子一女且均已成年,并有一孙女,他还以“无可取代”形容死者生前对家庭中的贡献与角色。

该起车祸是发生于士嘉堡地区的Steele Ave.和Middlefield Rd.交叉口,就在昨日上午约11时20分,一辆厢型货车驾驶疑似边行车边讲电话,可能于左转时失神失速,一头撞向停在路边车站、正让乘客上下车的多伦多市公车,两车头几近对撞,使Manoranjana Kanakagasabaghy当场死亡、其余12人受伤的车祸。

根据目击者Karan Shetty形容,当时曾眼见前方的厢型货车驾驶一路讲电话,当厢型车撞向多伦多市公车时,52岁的妇女正要上车,却被迎头逆向的货车撞及,他说见到遭撞妇女咽下最后一口气、当时情况实在可怕。此外,车祸发生时还有一名43岁妇女正在下车也遭撞成重伤、有生命危险。

死者的堂兄弟昨日表示,死者当时可能是从一处庙宇所在地搭车,正准备前往RBC工作,但却不料在下车时遭撞致死,目前死者的家人也正设法从世界各地赶来多伦多。

死者的堂兄弟说,昨晚整夜都在做恶梦、难以成眠,他表示,死者是位了不起的妇女,她总是在亲友间需要她时第一个赶到协助亲友,死者对家庭更具有无可取代的角色。

目前警方仍就该起车祸持续进行调查,尚未对任何人提出控罪。

该起车祸撞击力之大,把公车站旁的电线杆撞成两截,部分零件还飞进仅一道围篱之隔的住户后院中,并造成附近约5000名住户一度断电。

巴士惨剧女死者 证实斯里兰卡移民
亲友称颂“了不起女性”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方证实昨日在士嘉堡TTC巴士严重车祸女死者的身分,她是52岁、20年前自斯里兰卡移民加国的Manoranjana Kanakagasabaghy。死者家属心情沉重地表示,她在家庭中的地位无人能代,对她横祸惨死深表哀痛。

车祸中被撞至血肉模糊惨死的女乘客,其亲人Sachchithananthan表示,家人得悉惨剧后,均难以理解事情是怎样发生,晚上大家都失眠,就算睡了也会发噩梦。他续说,死者育有一子一女,两人均已成年及成家。她已有一名孙女,另一名孙儿也快将出世。

事发时正准备上巴士

女死者亲人Sunthareswary Sachchithananthan表示,大家都深感难过,亲人都会从海外赶来送她最后一程。他赞死者是一名了不起的女性,在家庭活动中永远是带头者,其地位无人能代。据他所知,死者在事发前刚去完寺庙,并在肇事巴士站准备乘巴士到皇家银行上班。

车祸发生于前天早上11时40分左右,一辆在士刁士大道东(Steeles Avenue East)向西行驶的TTC巴士,在米杜菲特路(Middlefield Road)交界东北角的巴士站前,被一辆在士刁士大道向东行驶的货车迎头撞上。有目击者表示,当时巴士已停车让乘客落车。

货车司机有否用手机待查

警方指出,驾驶货车的是40岁男司机,其货车越过西行线后,再铲上路学,撞上一支电线杆,最后撞向巴士的右边车头。至于车祸另有12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且有生命危险,她是43岁女乘客,当时刚在巴士上落车;至于死者则准备上车,两人在巴士门擦身而过。 事发时正在现场的卡车司机Karan Shetty表示,他目睹整个意外过程,更看死者如何被撞死,情况非常恐怖。他指出,货车司机在车祸发生前一直在使用手提电话,不过警方暂时未有证实此说法。

TTC发言人罗斯(Brad Ross)昨日指出,意外中的36岁巴士司机,事发后被困车厢,消防员要出动电锯才能把司机救出送院,幸好只是颈部轻微受伤。 警方现时仍对车祸进行调查,并呼吁目击者提供资料,暂时未有起诉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