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涉包子铺侍应凶案 华厨工视像过堂

星岛日报/涉嫌于2011年底多市中区华埠经典包子铺持刀斩死女侍应卢光霞的华裔厨子关智新(Chi Sang Kuan),昨再次以视像过堂,法官将下次过堂日期订为8月13日,届时仍以视像方式过堂,并可能会商定初审日期。

关智新于两周前视像过堂时,向当值法官表示已转换由刑事大律师摩亚(Daniel Moore)替其辩护。摩亚的一名助手昨天出庭,透过广东话传译告诉关智新有关律师已接手案件,希望将下次出庭日期定两周后的8月13日。法官当庭批准有关申请,届时双方或会商定初审的日期。关智新于昨天身橙色囚服,精神不错。

该宗凶杀案发生于2011年12月28日,现场为中区华埠登打士西街536号的“中华经典包子铺”。该店45岁来自大陆的女侍应卢光霞(Guang Lu),与57岁华裔厨师关智新疑因工作关系发生口角,期间有人以利器插向卢光霞颈部,卢血流如注负伤逃出店外求救。

警方将卢光霞送院抢救,并当场拘捕怀疑涉案的关智新。关智新初期被控企图谋杀及严重伤人等三项罪名。卢抢救三天后死亡,关智新被改控二级谋杀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