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华人血拚美式名牌直销商场进驻大多区

新张优惠一早现人龙酿塞车

明报/本地人期待已久的Toronto Premium Outlet,前日终在多伦多西北面的荷顿山(Halton Hills)开业,为这个长周末增多了一个活动选择。但很多人在昨日已经抵挡不住在国内就能享用到美国知名名牌直销商场的诱惑,趁新开张优惠期前往扫货,令407北行与士刁路(Steeles)交界路段,全日都出现交通挤塞。

这个以美国为基地的Toronto Premium名牌直销商场(13850 Steeles Ave. W.),不但为多伦多更新了多个美国名牌空缺,连商场的设计都完全复制了美国的开放式户外购物形式。

该商场早上10时开始营业,9时半不到已经有人开始站在店门口排队,到了下午2时左右,部分品牌如华人喜爱的Coach店内部分折扣商品已经卖到脱销。上午11时左右,商场内的停车场已爆满,不得不将对面的一片未经铺设的农地辟作临时停车场。为此当地还出动了不少警力指挥交通,确保附近道路的畅通。

早上9时30分左右就已经到达的黄太,一进商场就看到自己最爱的Coach店门前已排起了人龙,但她还是毫不犹豫的加入了队伍中,排了半个小时,她终于称心如意的买到多个手袋。“这里和美国佛罗里达一模一样啊,我以前总去那里,以后就不用再去美国啦!”

黄太开心的一边向记者展示她刚刚买到的多款手袋,一边兴奋的说道:“这里也很便宜,既然价格都差不多,何必再开车去美国呢。”唯一让她感觉不太像美国的地方,则是这个新商场没有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店,因为这是她去佛罗里达购物时最喜欢喝的咖啡。

除专程前来购物外,也有人想要来这个新商场来休闲一下,这一天,陈女士一家就约好了几家朋友,一大早开车来此,闲逛一阵,再一起吃个午饭,大家都感觉很惬意。

虽然觉得新商场的东西不如美国当地的便宜,排队又要很久,但陈女士还是很开心能有一个离家这么近的购物环境。“反正我们就是为了出来休闲一下,这里环境很好,买不买东西都无所谓啦。”陈女士说。虽然如此,大家还是开开心心买了许多东西。

但有一些常去美国扫货的买家,很快便摸清该商场的价格其实还是不如美国的便宜,并且昨日还是在新开张打折期内,折后价格还是没有常去的美国商场便宜,不免有些失望。

品牌不齐全 价格未算便宜

华人Cindy昨日约了几位好友趁新鲜感前往商场扫货,发现这里的品牌还是没有美国齐全,价格还一般。虽然环境不错,但她担心这样开放式的商场,如何去适应加拿大漫长的冬天?“冬天来的话我们在室外必须穿大衣,但进到店内试衣服又要脱掉大衣,手里拿太多东西很麻烦的。”因此Cindy和几个朋友一样,觉得到圣诞节前后还是会前往美国购物的。

她还认为,加拿大本地的消费者是不是能留在这里,还是要看加元和美元的汇率,如果加元高了,谁都想去美国买,现在加元不太高,所以大家愿意留在本地购物也是正常的。

除本地消费者,昨日也有旅游团将中国的游客带到商场来购物。此外还有本地的留学生、访亲探友的华人都加入昨日的购物大军。李女士带从台湾来探访自己的妹妹和她的朋友来此购物,妹妹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连续两日都要来买东西,还为此取消了前往美国购物的行程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