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商用房租出量激升55%

世界日报/多伦多地产局商用房屋部门2日公布的资料显示,7月出租和出售市场表现两极,租出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五成五,而销售成交量则同比下跌一成二。

上月商用房屋出租成交量同比增55.4%,其中工业房增加了近七成,办公室用房也增长46.6%,但商店用房跌了三成六。

租金方面,则是完全反过来。唯商店用房是增长的,以每平尺21.73元上涨了三成六。工业用房的平均租金上月为每平方尺4.68元,比去年同期下跌了4.7%。办公室用房平均租金上月为每平方尺11.64元,同比下跌3.8%。

商用房出售成交量7月共完成57宗交易,与去年同期相比,跌了一成二。其中,工业用房交易量下跌四成,商业用房增一成,办公室用房增8.3%。

售价也是好坏参半。7月份,工业用房以每平方尺83.31元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7.6%。商业用房与办公室用房的平均售价同比都是上升的,涨幅分别达51.6%和160.3%。尤其是办公室用房的售价涨幅惊人。上月售234.97元一平方尺,去年7月则仅有90.28元一平方尺。

地产局商用房部门负责人赖封桂霞认为,今年以来经济的平稳发展,各方对多伦多地区的投资增大,以目前的市道行情,可以对今年下半年的商用房产市场怀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