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楼市7月转活跃 大多区量价显著升

7月大多房市 4年来最热
多上月地产交投增16% 四年来最佳
楼市7月转活跃 大多区量价显著升
需求攀升 楼价趋稳 大温楼市触底反弹
移民政策阻中国热钱流入 大温“韩流回归”扫柏文


7月大多房市 4年来最热

世界日报/在经过了长达一年的市场平淡之后,多伦多地区的房产市道7月份表现亮丽,根据多伦多地产局2日公布的数据,上月房屋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16个百分点,同时平均房屋售价也同比上涨8%,是四年来表现最佳的7月。

多伦多地产局公布的7月房屋销售报告显示,7月达成的房屋买卖8544宗,相比去年同期的7338宗,有两位数百分点的增加。地产局主席亚瑟(Dianne Usher)表示,交易量同比出现大幅度增长,是自2009年以来最好的夏天业绩,给随后的房地产市道打了一剂强心针,令人对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亚瑟强调,7月份在房屋的销售量同比增长的同时,新挂牌待售的房屋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出现多个月以来的增长,去年是1万3809个房屋挂牌上市,今年同期则有1万4132个,增幅虽然不算大,但这个增加对目前市场偏紧的状态是正面的反应。

7月份,多伦多地区各种房型的房屋买卖成交量全面上扬,表现最好的是416地区(多伦多市内)和905地区(多伦多市周边)的半独立屋,增幅分别高达两成八和两成五,独立屋的销售情况同样不俗,416地区和905地区同比各增成了两成。镇屋销售量同比,多伦多市内有一成二的增长,在多伦多周边地区则有七个百分点的增加。而前一阵表现疲弱的共管公寓的成交量,7月份一扫颓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伦多市和周边地区双双有一成的增长。

多伦多地区的房屋平均售价在7月份持续保持住一直以来的同比上扬的态势,房屋的平均售价为51万3246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八个百分点。其中增幅最大的是416地区的半独立屋,升幅有一成一。多伦多市内镇屋平均售价同比也有八个百分点的上涨,独立屋和共管公寓分别同比上涨六个百分点和四个百分点。905地区房价升幅不如416地区,独立屋、半独立屋和镇屋平均售价同比各有8%、6.5%和6.2%的增幅,而共管公寓的平均售价则是有一个百分点的增幅。

多伦多地产局市场分析高级经理梅瑟(Jason Mercer)认为,随着大多伦多地区的低层房屋房价持续上扬,也带动高层公寓的售价扭转跌势,近期市场的表现令人对未来乐观,可以推见,2014年多伦多地区的房屋售价仍是上扬态势。

多上月地产交投增16% 四年来最佳 半独立屋成交多28%

加通社/多伦多地产商会及大温哥华地产商会于周五分别公布7月份房屋销售数字。数据显示多伦多及温哥华,这两个加国最昂贵城市的房屋销售走势仍然强劲。

根据多伦多地产商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于周五公布的数据,多市于7月的住宅销售量为8,544宗,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6%,亦是四年以来最佳的7月销售数字。

售价平均51万升8%

不同种类住宅的销售数字均有所上升,其中半独立屋的成交量升幅最高,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8.8%。多伦多住宅7月份的平均售价为513,246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了8%。

商会将成交量及售价的升幅归因于联邦政府在去年宣布收紧房屋按揭规例后,现有更多置业者现重回房地产市场。

商会主席乌莎(Dianne Usher)指出,政府收紧按揭贷款指引至今已有一年时间,很多曾经搁置置业计划的家庭现开始重新搜寻,愈来愈多的这些家庭亦已成功置业。

更多家庭重新置业

加国西岸亦有类似趋势。大温哥华地产商会(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表示,7月的住宅销售量为2,946宗,较去年同期的2,098宗上升了40%。虽然数字强劲,但商会指大温地区房产的综合基准价格(composite benchmark price)于7月下跌至601,900元,较去年同期下跌了2.3%。

所有种类住宅的销售价格于7月均录跌幅,如独立屋的平均价格为920,500元,而柏文单位的平均价格为368,300元。

楼市7月转活跃 大多区量价显著升

明报/多伦多地产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昨天公布今年7月透过多重放盘系统(MLS)成交的二手房屋销量是8544宗,较去年同期上升16%,而放上MLS的楼盘数目较去年同期亦有上升,而平均屋价则有8%的升幅。

另外,大温哥华今年7月的楼市大好,成交量比起去年同期暴增超过40%。平均楼价虽然比去年略低,但与今年前半年相比已经呈现上升趋势。

多伦多地产局主席厄舍(Dianne Usher,图)指出,上月的销售量是2009年以来最佳的7月份表现,亦是纪录上排行第3最佳的7月份。

她说,联邦政府收紧房屋贷款条例已有1年,不少有意置业的业主曾观望了一段时间,现今都已再度活跃,重新回到物业市场寻找理想的居所。

大多区平均屋价升8%

今年7月的平均屋价是513,246元,较去年7月上升8%,而市场的动力仍是来自低层房屋。在柏文市场方面,售价升幅亦高过通胀率,而MLS房屋价格指数,按年计亦有上升。

地产局高级市场分析经理默瑟(Jason Mercer)表示,预计今年内和明年平均屋价仍会有增长,而低层房屋的供应量仍然处于历史性的低位,因此今年余下的日子仍将会是卖家市场。

他续说,随明年的楼盘数目增加,房屋市场可望有一个较均衡的发展,但平均屋价升幅,仍可以有望跑赢通胀。

需求攀升 楼价趋稳 大温楼市触底反弹

明报/专家分析,大温楼价趋于稳定,但房屋需求却开始上升,对楼市前景相当有信心,相信沉寂一时的大温市场已经谷底反弹。有业者指出,这一波的买家以当地人为主。

大温地产局的最新报告显示,大温上月在中央放盘系统(MLS)的房屋交易达2,946宗,比去年同期的2,098宗上升40.4%,也比今年6月的2,642宗上升11.5%。

大温地产局总裁怀恩特(Sandra Wyant)表示,上月成交量已经比过去10年7月的平均成交量高出0.1%,显示从去年底开始放缓的楼市,房屋需求已经开始攀升。她认为大温楼价已经进入稳定阶段,这将能提高买方及卖方的信心。

大温上月有4,854间新屋登上MLS,比去年同期的4,802间上升1.1%,也比今年6月的4,874间上升0.4%。目前在MLS上,大温共有16,618间房屋放盘,比去年同期下降8.1%,也比今年6月减少3.9%。而菲沙河谷地区则有1,456间房屋成交,比起去年同期上升大约5%。

MLS的大温楼价基准价为601,900元,比去年同期下跌2.3%,但却比今年首6个月上涨2.3%。

今年7月大温独立屋成交量为1,249间,比去年同期的787间暴增59%。也比前年7月的1,099间增加13.7%。而独立屋7月的平均楼价为920,500元,比去年同期下跌3.1%。菲沙河谷地区独立屋平均楼价则为551,000元,比起去年同期的551,400元略跌400元。

柏文方面,今年7月成交量为1,210间单位,比起去年同期的927间增加31%,也比前年同期的1,040间增加16.3%。大温柏文平均楼价为368,300元,比起去年同期上升27%。

今年7月的城市屋成交量为487间,比去年同期的384间增加27%,也比前年同期的432间增加12.7%。大温城市屋平均楼价为456,700元,比起去年同期下跌2.6%。

移民政策阻中国热钱流入 大温“韩流回归”扫柏文

明报/有地产经纪认为大温楼市已经“触底反弹”,上月的买气可能是楼市爬升的前奏,出手买楼的以大温买家为主。不过因为联邦政府对新移民并不友善的移民政策,则让中国热钱有些却步。也有业界人士透露大温出现“韩流回归”,韩裔投资人开始针对柏文扫货。

地产经纪黎恒表示,每年7月皆算是传统的楼市年度旺季,加上大温楼市长时间缓慢,因此今年出现强大买气不难理解。

他认为大温市场自行调整的机制非常完善,相信7月的楼市变化,是整体楼市向上爬的前奏。他透露,最近入市的买家,是一位当地人为主。

“其实大温楼市怕的不是跌,而是停滞不涨。”黎恒强调,虽然大温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并不算大,但仍有许多投资人虎视眈眈。他称目前楼价已经接近谷底,而整个市场的“势头”也很好,因此对未来感到乐观。

不过黎恒透露,由于联邦政府去年推出针对入籍申请人的“居住问卷调查”,造成许多新移民大为不满,也间接冲击到中国投资人在大温买楼的意愿。

大温一间大型柏文发展商的售楼经理郑先生则指出,今年暑假柏文买家出现大批韩裔客人,认为2008年大量扫货的“韩流”已经回归,有可能在中国投资人观望的时期前来买楼。他称目前柏文买家主要仍以投资为主,大多购买一房单位出租给留学生,购买两房单位的客人也以转手居多,投资人至少一次会购买两个以上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