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研究生移民成效佳 列PNP正式项目

-研究生移民成效佳 列PNP正式项目
-卑诗移民提名计划吸纳国际研究生
-卑诗省试验3年 正式转为永久措施 研究生移民计划落实
-计划成效理想 67%受聘
-沈阳硕士生申请3个月获批


研究生移民成效佳 列PNP正式项目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卑诗省府表示,试办三年的国际研究生移民专案(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s project, IPG)成效卓著,已提名逾700名博硕士毕业生成为移民,提升卑诗省科技与创新实力,因此该计划将正式成为卑诗省提名移民计划(PNP)的永久项目,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留在卑诗贡献所学。

卑诗省就业、旅游与技能培训厅2日表示,试办3年的国际研究生移民专案,因成效卓著,即日起成为省提名移民计划的永久项目。

厅长庞雪丽(Shirley Bond)强调,卑诗省在2020年前预估将新增100万个工作职位,对高技术专才的需求日益殷切,省府要确保那些拥有最佳知识与技能的精英留在卑诗职场,无论是本地生或国际研究生,让“卑诗就业方案”(BC Jobs Plan)得以落实。

根据移民部统计,过去5年定居卑诗省的经济类移民减少20%,省府预期未来10年本地就业市场将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特别是资讯科技与医疗方面的专才。

在省长科技理事会(Premier’s Technology Council)建议下,卑诗省在3年前试办国际研究生移民专案,只要在卑诗省自然科学、应用科学或医疗领域专上学院的研究所取得博、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均可透过PNP申请,3年来已有734人经由该计划取得移民身分,其中93%为硕士毕业生。

统计显示,67%提名人已成功就业,另有24%选择深造,多数为硕士毕业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93%提名人仍住卑诗,已就业者中,88%任职于所学直接相关领域,2012年的平均薪资为4万5645元。

专上教育厅长维克(Amrik Virk)指出,卑诗省有世界知名的专上教育系统,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学生就读,不少国际学生入读研究所,将这项试行方案变成PNP的正式类别是好消息,有利于省府扩招国际学生目标的达成。

卑诗移民提名计划吸纳国际研究生
试验3年 成功留住高技术专科毕业生

明报/卑诗省府昨日宣布,移民部于2010年中开始推行的“国际研究生”(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s,IPG)试验计划,将会成为本省省提名计划的其中一个永久类别。据统计数字显示,近九成透过此类别获得省提名资格的申请人,能从事与所研读学科有直接关系的工作,平均年薪超过4.5万元。

“国际研究生”计划由省长科技委员会建议,在2010年中推出作为试验计划,为期三年。申请人需要在卑诗省的认可学府,修读自然科学、应用科学或医疗科学为主修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完成后才能符合申请资格,并遁省提名计划申请移民。

据省府的资料显示,自2010年8月计划推出后至2013年5月为止,共有734名符合资格的毕业生,透过专上毕业后工作签证试验计划获得省提名,当中有93%申请人为硕士毕业生。申请人中,以软件工程师及设计师占最多,有15%,其次为电脑程式员及互动多媒体开发者,占11%。

卑诗工作、旅游及技能培训厅昨指出,“国际研究生”计划能确保卑诗省能够吸引及留住高技术的专科毕业生,以支持卑诗省的就业发展。

据联邦移民部统计资料显示,在过去五年,透过经济类别移民到卑诗省的人数,录得20%的跌幅,部分劳动力市场均预测将会出现显著的技术人才短缺问题。预期在未来10年内,部分行业如资讯科技及医疗科学等,或会出现人才荒。

卑诗工作、旅游及技能培训厅长兼专责劳工厅长庞雪丽(Shirley Bond)表示:“我们预期,到2020年卑诗省将会有100万个新增就业机会,因此我们需要增加高度熟练人才的数目,才能应付需要。”

她指出,本省要留住最好的最出色的人才,以支持卑诗省的就业计划,而这些人才,包括卑诗省民及国际专上毕业生。

庞雪丽期望,国际毕业生能为本省提供专业知识,促进卑诗省的创新科技及经济蓬勃发展。

卑诗省试验3年 正式转为永久措施 研究生移民计划落实

星岛日报/卑诗省政府周五宣布,经过3年的试验后,省府决定把卑诗省提名移民计划(PNP)的国际研究生试验计划(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s Pilot Project,简称IPG),正式转为一项永久措施。根据一项研究显示,逾九成IPG提名人会继续留在卑诗省(详见另文)。

挽留高科技人才

卑诗省府于2010年5月开始,在PNP计划中新增IPG,藉此希望有助挽留科学及科技等高技术学科的硕士及博士生人才,以配合卑诗就业计划(BC Jobs Plan)。

根据联邦政府提供的移民统计数字显示,过去5年以来,卑诗省的经济移民减少20%。同时,省府预测,未来10年该省技术工人将会出现严重短缺情况,特别是资讯科技和健康科学方面。

毋须获聘已可申请

2002年底,PNP设国际毕业生(International Graduates,简称IG)项目供申请,希望留住毕业的留学生。该项目接受加国所有大专毕业生申请,申请者须先获本地雇主聘用,有工作做并获雇主填妥就业证明,即符合申请条件。

2010年年中,当局增添IPG计划,试行3年,修读高科技学科的硕士及博士毕业生申请者,毋须得到聘用已可申请。推行至今,通过新试验计划获提名的国际毕业生达734人。

计划成效理想 67%受聘

星岛日报/卑诗省政府委托一家市场研究公司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3年前推出的卑诗省提名移民计划(PNP)国际研究生计划(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s Pilot Project,简称IPG),成效理想。

根据NRG研究集团(NRG Research Group),在今年5月份完成IPG试验计划评估,以抽样方式访问了462名提名人,所得结果如下:

获提名者之中,占67%受聘,另24%则进行深造(主要是硕士生申请修读博士课程)

在获得聘用的提名者中,占88%从事与修读学科有直接关系的工作

2012年,获得聘用的提名人平均年薪为45,645元

高达93%的IPG提名人继续留在卑诗省

沈阳硕士生申请3个月获批

星岛日报/卑诗省提名移民计划(PNP)中的国际研究生计划,由试行变为永久项目,将为更多留学生申请移民提供便利。卑诗大学电脑科学系硕士毕业生王秋实在短短3个月就通过省府核准,转交联邦审批。

令更多留学生受惠

来自中国沈阳的王秋实周五表示,对PNP国际研究生计划由试行,变成永久项目令更多留学生受惠,感到高兴。她在硕士班毕业后,原本打算申请加国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或移民类移民。但她听闻PNP国际研究生计划,毋须雇主聘用就可申请,处理时间相对其他类别要更快,才选择该类别申请。

王秋实在2010年9月提交PNP申请,12月顺利获得省提名,2011年7月获联邦政府批准做体检,终在去年2月获得移民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