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公民日长周末 警方将加强路检 商家营业自行决定

世界日报/本周末是公民日 (Civic Day)长周末,同时周一 (5日)也是闪高日(Simcoe Day),以纪念第一任安省省督John Graves Simcoe。在三天的假期中,安省省警和约克郡警方将加强路检和水上交通安全检查,希望市民自觉安全驾驶。

安省省警将全力以赴,加强高速公路、乡间小路和水路的交通检查,把各种意外和伤害降至最低。警方将重点打击醉酒驾驶、野蛮驾驶和分心驾驶,以及不系安全带或没有使用适当的儿童座椅。同时,警方还将检查是否有人酒后驾驶船只,乘船者是否配备有救生衣。警方更将透过社交网路传递有关安全驾驶的信息。省警表示,去年公民日长周末有五人不幸于公路或水上的事故中丧生,希望今年不要发生类似的悲剧。

省警特别强调,所有车辆在与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同方向前行时,如果上述车辆闪灯或鸣笛,必须停车让道,否则将受到严重处罚。根据重新修订的“安省畅通法” (Ontario Mave Over Law),与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抢道的车辆司机,不仅将记至少三个点,而且还将被罚款400元至1200元,甚至还可能被吊销执照。自从1989年以来,省警在执行任务中,因高速公路上有汽车与警车抢道,已造成五名警员殉职。

约克郡警方也表示,将在本周末到高速公路上进行路检,以打击违规驾驶行为。

公民日长周末 商家自行决定是否营业

星岛日报/本周公民日长周末,根据相关法规,商店是否开门营业,可由商家自行决定。

公民日当日,LCBO、部分商店、银行、大部分日托中心、政府办公室和图书馆、邮递服务将不开放。但大部分商场包括多伦多市中Eaton Center、旺市Vaughan Mills、密西沙加Square One等都照常营业。华人的大型商场,如太古广场、城市广场、万锦广场都如常迎客。华人超市大多会正常营业,但也有会选择歇业。

多伦多动物园、安省皇家博物馆 (ROM)、安省科学馆、湖滨码头(Queen’s Quay)、CN塔等游乐点均开放。多伦多公车局(TTC)将按节日运营表提供服务,GO火车则按周日班次行驶。